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重要环节促罗马翻天大变脸 托蒂:追赶国米已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赛季流行危机后的连胜。拉涅利最危险的时候,尤文图斯开始各项赛事的7连胜;AC米兰如果不算和卡利亚里的0比0,在联赛两连败后则是11场各项赛事胜利;这次轮到罗马,连败落到降级区后,先是3比1用切尔西开头,与博洛尼亚战平,现在已是各项比赛6连胜,不仅联赛积分直线上升,更是在冠军联赛中从倒数第一蹿到了正数第一。

  “明年冠军联赛决赛时,罗马城可不仅仅想做观众。”队长托蒂在小组第一出线后动员着全队,“我们已经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谷,现在打出了我们应该有的水平,危机过去了,我们要尝试着弥补曾经失去的东西。”托蒂也说出了俱乐部的目标,“我们专心打冠军联赛,至于联赛,国际米兰已经无法追赶,只要我们能打进前4就够了。”

  托蒂复出后球队取得了连胜,但斯帕莱蒂的变阵更是扭转成绩的重要原因,从4231变成了4312。说到变阵,就得提到梅内,用法国小将自己的话说就是,“3天改变我一生。”这3天指的是从上周末联赛1比0小胜切沃到周二冠军联赛主场2比0击败波尔多的3天。由于武齐尼奇受伤,一度抱怨“不给机会就离开”的梅内连续两场首发,对切沃打入致胜一球,对波尔多虽然没有进球,但助攻了托蒂,“我的这个进球就该算梅内的,他是个棒小伙。”

  其实就像前面所说,梅内的机会更是斯帕莱蒂变阵后的结果,梅内打的是前腰,无论是与巴普蒂斯塔搭档支持托蒂,还是与托蒂搭档未来支持武齐尼奇,这个位置是法国小将喜欢的。而赛季初,斯帕莱蒂曾经将梅内放在边路,结果一塌糊涂,现在变了阵,球队和球员都找到了出路。梅内感慨道:“一切都得感谢主教练,我曾经有过想法,但经过与主教练的一次面对面都解决了。我对他说我想多踢球,他对我说他不想让我走,沟通非常重要,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

  罗马复苏,梅内是一个重要环节,另一复活点则是中场布里吉,在阿奎拉尼受伤,斯帕莱蒂变阵后,布里吉在中场的崛起让这个阵型更加有说服力。布里吉对波尔多打入一球,客场对克鲁日更是梅开二度,现在和武齐尼奇一起是欧战队内最佳射手。布里吉是曾经的希望之星,和皮尔洛一代,是意大利各层次青年队的主力,但2000-01赛季在尤文图斯并没有太好发挥,就开始了“旅行”,博洛尼亚、帕尔马、布雷西亚然后是切沃,去年才来到罗马。

  曾经在特拉帕托尼时期只有过一次国家队经历的布里吉现在也期待再次入选国家队,“去年我在罗马踢得不好,夏天也有不少邀请,但我决定留下来,因为我想职业生涯能向上走。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国家队球衣,当然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罗马,里皮向大家许诺会给任何人机会,所以踢好在俱乐部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感谢罗马能在我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给了我或许将改变一生的机会。”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