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丢20场不败只为复仇 1大将坦言落水皇马仍可修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天意弄人。上次世纪大战,已提前夺冠的皇马在伯纳乌享受了人心惶惶的巴萨夹道欢迎礼遇。12月13日,轮到生机勃勃的新巴萨,在诺坎普面对动荡起伏的皇马了。

  虽然已过去7个多月,虽然更衣室内已发生巨变,许多巴萨球员仍对今年5月7日的耻辱记忆犹新。那是上赛季西甲第36轮,此前一轮客场2比1力克奥萨苏纳的皇马已提前3轮卫冕,马德里媒体赛前热议:即将造访伯纳乌的巴萨,是否会遵循惯例在开场时列队欢迎冠军登场?

  在马德里人夹杂着自豪与嘲讽的心态中,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大度宣布:“我们会给皇马应有的冠军礼遇。”列队欢迎仇家夺冠,这深深刺伤了巴萨人的自尊。更坏的还在后面,那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无心恋战,皇马由劳尔、罗本、伊瓜因和范尼各入一球,巴萨只靠亨利最后时刻打入一球,红蓝军团1比4惨败。

  那种难以名状的心情,将长留巴萨人脑海。12月10日,一向温文尔雅的副队长哈维发表了血性的复仇宣言:“我们没法忘记夹道欢迎皇马的感受,事实上那一直停留在我们脑海中。足球世界里,复仇是永恒的话题,现在是我们让皇马更加受伤,并将与他们的分差拉大到12分的好时候。”

  主席拉波尔塔也向全队发话,他不希望诺坎普一战成为皇马的反弹契机。让拉波尔塔难忘的不仅是5月7日的耻辱,还有2006-07赛季主场与皇马的对决。那场比赛梅西终场前进球,双方3比3言和。虽然没输球,但巴萨却输掉了先前的锐气,进而输掉了冠军,“梦二队”走向衰落。

  如今皇马战绩不佳、伤兵满营,又刚经历换帅风波,巴萨人无不认为这是复仇的最好机会。巴萨拥趸、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高调表示:“我们会5比1大胜!”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调查也显示,巴萨球迷希望最好能掴皇马一个“小巴掌”(打入对手5球)。

  当然,巴萨人也懂得不能让复仇心冲昏头脑的道理。哈维就表示,皇马这样的强队有起伏很正常,“巴萨与皇马就像天平,一方不错,另一方就不会太好。我不相信皇马有危机,他们懂得自我修复。”拉波尔塔也在减压:“现在好像我们必须大胜皇马,才算是对球迷有个交代,但事实上这不是巴萨的义务。我们要的是胜利,而不是一定要大胜。我想,瓜迪奥拉能做到这点。”

  瓜迪奥拉当然在精心备战。为了世纪大战,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他雪藏9名主力,宁可丢掉20场不败的纪录。瓜迪奥拉还别有深意地决定,仍将实行西甲主场赛前不集训的做法,这意味着尽管面对的是皇马,巴萨仍会像打阿尔梅里亚、巴拉多利德等一样,赛前一晚放假,球员只需在开球前2小时抵达更衣室即可。

  显然,瓜迪奥拉是想让球员带着平常心面对这场意义非凡的世纪大战。而巴萨球迷期待在瓜迪奥拉的良苦用心之下,联赛已13轮不败的巴萨这次能在诺坎普终结3年不胜皇马的局面。

  巴萨预计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凯塔/梅西、亨利、埃托奥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