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小孩打不过大人输球正常 枪手缺了一人玩不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阿森纳在波尔图输球并不让人意外,温格换了7名主力,未换4人集中在后防,上场的新人曾在联赛杯有耀眼的发挥。比赛在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对方是葡超的班霸,正选尽出,小孩打不过大人很正常,意外的是他们输球的方式。

  你看不到他们在联赛杯戏耍威根时的潇洒和流畅,负于斯托克城后,温格为己队没创意发了脾气,这场情形大同小异,全场枪手只有4次射门,射中球门2次,怎么看,都和人们心目中的阿森纳差距太大,没有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毫无灵感。由德尼尔森。迪亚比、宋和拉姆齐组成的中场,没有策划出一次像样的进攻,大部分时间各怀心事。

  负责防守的,在无球时没有给对方应有的压力,波尔图三次通过直传制造杀机并打进一球,如果中场防守尽职,后防也就不必总是处在对方打身后球的压力之下,埃布埃也就无需靠犯规来终止对方的反击。进攻时,司职两翼的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没有给对方的边卫施压。阿森纳场上不是没有快马,贝拉在联赛杯以速度摧毁了威根,本场没有一次快速突破,你甚至不知道谁负责阿森纳的左翼,无人在左翼牵扯,打左后卫的西尔维斯特压上助攻就有顾忌,事实上,阿森纳由守转攻时,左翼通常是闲置不用的空地。

  话说回来,无人在两翼活动,又和中路调度不力有关,宋、迪亚比和德尼尔森之间的配合太短太琐碎,给人的印象更像是打一场训练赛,并不在乎输赢。小法缺阵,谁也没有承担起将全队串联起来的责任。这个时候让人意识到小法的作用和价值,有他在中场穿针引线,阿森纳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他的长传短球看似简单,却需要极高的足球智慧,是对场上形势认识清晰,洞悉对方破绽的体现,观众的热烈掌声不是白给的。上述三人和小法的区别不仅是意识,还缺乏足够的责任心。

  温格也许想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寻找能弥补小法空缺的其他枪手,得到的,却是阿森纳更离不开西班牙人的印象。温格将大部分联赛杯新人租借出去的想法,可能影响了众多小将的发挥,越想表现越没有感觉,联赛杯阵容中只有三人首发,并不能说明阿森纳的萎靡是受了租借影响。没有小法领衔,阿森纳的表现有这么大的差别,是温格最不想看到的。

  在伤情严重干扰备战的前提下,比较四强副选阵容,发挥最好的是切尔西,其次是利物浦,目前英超这两家排在榜首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切尔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卡瓦略、德罗巴和德科,利物浦也缺了什克特尔、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这两家都挺住了主将缺阵的打击,阿森纳主力阵容稍微有点变动,表现就打折扣。

  租借新人长长见识,是很多大球会的惯例,阿森纳本赛季已有10名球员在外积累经验,上赛季也有多达12人接受不同球会的磨练,这些固然是机会,类似联赛杯和做客波尔图这样的机会,难道不比在低级联赛打拼来得强?阿森纳少年不是没轮到机会,有多少人能像当年的小法,牢牢把握来之不易的90分钟,让人眼前一亮,爱不释手?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