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无所谓小组第一第二 温格用欧冠给大将疗心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冠军杯小组末轮,阿森纳已经出线,温格将他那在联赛杯光芒四射的童子军带去波尔图,一来在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租出去之前,希望看看他们谁能留下充当夺冠预备队;二来,主力阵容伤号太多,他也不敢为了没有多少甜头的小组冠军再折大将,周六英超早场做客米堡。副选做客,温格还希望能给埃布埃一个“医治心灵创伤”的机会,这场比赛让他踢更适合的右闸。

  除了拿第二的“目的”达到了以外,温格的其它设想都失算了,孩子们踢得无精打采,0比2输掉赛季第7场,同时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700场比赛,奇的是,阿森纳将帅无人意识到这一历史时刻。赛后媒体告诉温格这是他执教的里程碑,并问他是否想过带阿森纳到1000场,教授眉毛一扬,声称那个时刻还很遥远:“我只会记得那124场(算上波尔图已是125场)失利,每次都是痛苦的经历。”而波尔图则保持了对英国球队的主场不败纪录。

  最近三个赛季,冠军杯小组次席无人赢过冠军,阿森纳也未因为争到小组头名占到便宜,抽签的结果让他们历尽艰辛:上赛季他们小组次名出线,遇到卫冕冠军米兰;之前一个赛季他们拿了小组冠军,抽到埃因霍温——当时16强中积分和实力均列倒数第二,略胜凯尔特人,可他们主场被荷兰冠军淘汰;再往前一个赛季他们拿了小组头名,也进了决赛,但最后负于巴塞罗那,出线后遭遇的头两家分别是皇马和尤文图斯

  反正都是硬仗,温格无所谓第一第二,也就不足为怪了:“我们可以应付欧洲任何球队,打谁我们都能晋级。现在重要的是提高英超排名,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看看抽签抽到谁,明年二月再关心冠军杯吧。”阿森纳可能的5个对手中包括罗马、帕纳辛奈科斯、巴塞罗那、拜仁和尤文图斯。

  温格对上轮小胜威根的阵容作了七处调整,本特纳充当箭头突前,贝拉拖后策应,朱鲁和加拉担任中坚,左后卫是西尔维斯特。温格这样解释他的排兵布阵:“我不后悔没带主力来,我们这个赛季6场冠军杯之后有5场英超是客场,这是我们为英超留力的唯一机会。现在我们每场联赛都很关键,即使主力来了也没用,他们很多人带伤打不了。”

  朱鲁首发本应是吉兆,本赛季瑞士中卫首发10场,阿森纳只有一场丢球,而且那个球还是他自己踢进去的。奈何队友不帮忙。第39分钟,迪亚比防守角球只看人没有注意球,波尔图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甩开他的盯防,头槌打破了朱鲁首发不让对手进球的纪录。《泰晤士报》评论员卡斯卡里诺很不客气:“阿森纳看来没在训练中注重基本功,没人告诉迪亚比盯人时要既看球又看人吗?”

  这不是阿森纳唯一的防守失误,加拉本场也是错漏百出,开场不久一次禁区内回追,他在对方紧逼下竟然回传六码区上的阿穆尼亚。中场三人都不对对手进行紧逼,波尔图轻易掌握了主动,阿森纳在对方一次次反击中显得狼狈。温格承认球队发挥欠佳:“踢得臭就言重了,我们在不该丢球的地方失球太多,这样踢当然有麻烦!”第54分钟,费尔南多中场妙传西尔维斯特身后,洛佩斯右路趟入禁区劲射再次敲开阿穆尼亚的大门,只是运气好,波尔图才没有让阿森纳第二次遭受10年来冠军杯的最大败仗,上一次在主场他们以0比3不敌国际米兰。

  防守不够稳健,进攻也没章法,贝拉没打出速度,两翼没迂回,本特纳在单打独斗,阿森纳全场只有4次射门,拉姆齐上半场的禁区内左脚抽射和本特纳下半场任意球是打在门框之内的尝试。媒体忍不住取笑本特纳新换的绿色球鞋,他原来穿过一段时间粉红色,因为踢得太次,《泰晤士报》模仿球鞋赞助商的口吻给他写了一封信,恳求他看在集体的份上,不要穿那么漂亮的球鞋却踢得那么不漂亮。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埃布埃、加拉、朱鲁、西尔维斯特/拉姆齐(59’威尔希尔)、德尼尔森、宋(79’兰德尔)、迪亚比(59’吉布斯)/本特纳、贝拉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