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人缺阵中场全乱套 蓝军上帝拯救大兵斯科拉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2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记分牌上是硕大的2比1,命悬一线的切尔西赢得了比赛,但却差点输掉了脸面。混乱、艰难、庆幸,匆匆和特隆贝塔拥抱的斯科拉里也和自己“回巴西种田”的盟誓仅仅差了一步。如若失败,下课的也许就是斯科拉里了;如若取胜,特隆贝塔也许保住自己就要丢失的工作。天上人间,咫尺之间!艰难领先、被扳平、再次领先。斯科拉里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回归的魔兽德罗巴拯救了他,也戏剧化地结束了这个充溢着科特迪瓦风情的夜晚。

  第25分钟,巴拉克跑到了左路传中,乔·科尔出现在了中路,拉开射门不成;两分钟后,中后卫特里在运动战中跑到了球队的最前方接应;德科一段时间在前场消失;博辛瓦则跑到禁区内抢点;乔·科尔跑到了左路;卡卢又被挤到了中间……

  兰帕德缺席,中场全乱了

  一次、两次、第三次,连切尔西球员自己似乎都在对这第三次慷慨的出线机会手足无措。主将兰帕德停赛,这决定了切尔西场面上的混乱。复出的乔·科尔、复出不久的巴拉克、不是常备主力的卡卢,让队员间的配合显得生疏、青涩。阿内尔卡像一个圆心一样被对方防守球员挤在中间,根本抢不到球。队员们小范围内的倒脚,也只是帮助对方球员有时间回防,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切尔西没有两边,4321,只是名义上的两翼齐飞,根本打不出特色。

  米克尔第2分钟完成切尔西的第一脚射门,和以往一样差得很远,但这次尼日利亚小将没有笑容,当然,他也意识到了比赛的严峻。表面上的耐心只是假象,第10分钟,巴拉克就在中场抢球拉人,久经沙场的老将,竟也是耐不住性子。第12分钟,阿莱士利用德科的任意球完成一次头球射门,弹地后飞出。

  没有什么连贯的配合,对自己的位置都找不到感觉,整支球队找不到节奏。如果你认为场上的混乱是切尔西在执行阿布的攻势足球理念,进行全攻全守,那可是国际玩笑。实际是,切尔西忙三伙四,也没找到什么真正的机会。斯科拉里站起来又坐下了,摇头,喃喃自语,这已经是最近几场比赛巴西人的招牌表情。

  让切尔西领先的,是对手的失误。第39分钟,德科开出右侧任意球,卡卢门前无人盯防,球刚好落在他的脚下,科特迪瓦小将顺势一脚劲射,对方门将毫无办法。1比0,切尔西幸运领先。本赛季上半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切尔西仅仅在冠军杯中战胜罗马一次,这个进球,对球员情绪的平复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出线第一,无论接下来的对手是谁,要想夺冠,我们都要战胜他们。”斯科拉里赛后继续豪言壮语。当然,没有进入状态并不能预示着切尔西此后就将继续疲软。但特里仍然警告队友,“我们离最佳远着呢!必须找回以前的气质!”

  在第52分钟,克鲁日扳平了比分。而此时,罗马与波尔多的比赛还是0比0,如果最终波尔多击败罗马而切尔西维持平局,蓝军将被淘汰出局,斯科拉里赶紧召唤德罗巴热身,尽管随后罗马对波尔多取得了领先,但他知道,命运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德罗巴,是他最后一张王牌……

  困境之中,困兽犹斗

  克鲁日换上另一名科特迪瓦的科内,试图最后一搏,但切尔西换上的可是科特迪瓦的民族英雄德罗巴,小弟面前,德罗巴当然当仁不让。球队进攻豁然开朗。第66分钟,德罗巴禁区内得球直接射门,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但这还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第一次中路直塞成功。小试牛刀后,德罗巴鼓掌致谢,信心也急速提升,四分钟里,他反复要球,仅仅德科,就给他传出了三脚好球。他的上场,彻底改变了球队前场原本疲软的攻势。第70分钟,切尔西终于得到了一次反击的机会。米克尔把球传给乔·科尔,乔·科尔把球挑给了科特迪瓦人,这次,德罗巴没有失误,顺势停球,直推入网。进球后的德罗巴做出嘘嘴的动作,对谁?

  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像过去几个赛季一样,关键时刻,又是德罗巴,而不是最佳射手阿内尔卡挽救了球队。

  本赛季初,德罗巴因为伤势长卧病床,之前更是因为传出与莫里尼奥私会而险些变成边缘人。阿内尔卡在联赛中进球频频几乎让人们以往了魔兽的力量,德罗巴上场之前,切尔西面临困境,而德罗巴本人也面临着竞争的困境。但一个关键的进球足以让所有人闭嘴,与阿内尔卡屡屡打进锦上添花的球不同,在球队需要一种霸气的时候,德罗巴站了出来。德罗巴在最前方的力量、头球、过渡都是现在这支切尔西缺少的。对阿森纳、利物浦落后后,切尔西在运动战中都找不到真正的办法,究其原因,和切尔西在禁区里硬度不够有很大关系,阿内尔卡“压不住碴”,切尔西也很少有球员真能递出刀刀见血的直塞,结果让切尔西的进攻陷入汪洋大海。球队仍然经常进行着以前形成的高举高打战术,但是阿内尔卡却并不适合。有了德罗巴,上赛季反超阿森纳那样的珠联璧合就有了舞台。随着科特迪瓦人状态的回升,真正的切尔西,才会慢慢回归。

  一个德罗巴,当然解释不了切尔西屡屡在关键时刻哑火的事实。斯科拉里现在认准的解决球队问题的途径就是这场比赛让他看到希望的双前锋组合。他同时表扬两名前锋,但却也话里有话地说到阿内尔卡是联赛排名第二的原因,如果是德罗巴呢?

  斯科拉里终于等到了

  斯科拉里此前因为“我想要一个前锋”的言论被俱乐部下达封口令,但德罗巴的强势回归可以让他暂时松一口气,他一直都希望组成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双前锋组合,不过更多人认为,如果德罗巴回归中锋位置,卡卢比阿内尔卡更适合担任小前锋。

  但法国人在本场比赛中的姿态值得肯定,德罗巴上场后,他主动把位置后撤,敢当绿叶。平静之后的现象是,此后的阿内尔卡三次禁区外起脚射门,都是接到德罗巴的传球后,德罗巴在极力证明两人可以配合,阿内尔卡则在极力寻找进球为自己加分。微妙的场景也在提醒着人们两人未来合作的利与弊。

  “我祈求上帝,不要再给我受伤了。看,迪迪尔是个重要的球员,我希望他接下来都不要再受伤了,这样,我就可以安排他和尼古拉斯一起上场,这是我们的另一个选择。不要忘了阿内尔卡的进球才是我们联赛排名第二的重要原因!”斯科拉里赛后委婉地拒绝对两人的对比。

  上任以来,斯科拉里给阿内尔卡的赞扬是最频繁的。对于这个孤僻,又缺少了沟通能力和信心的天才球员,斯科拉里下了很多功夫,才有了法国人本赛季的爆发。唯一遗憾的是,稳定而平静的阿内尔卡得到了,法国人却缺少往日的棱角,从未有在与强队比赛进球的纪录。切尔西对强队的表现也从来无法让人满意。德罗巴这个晚上上场带来的气势和希望,正是斯科拉里寻觅已久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