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输球穆里尼奥挂彩 丢球之外国米仍有更坏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联赛的头名没有运气,冠军杯的出线是运气。我们是两连败,但这场不算数”。

  “8分晋级可以,可这样我们很不光彩,回到米兰也不开心,我通常是11、12分出线的。9分会好些(本场平局),11分就更好了(本场获胜),8分出线是个污点”。

  “小组第一第二都无所谓,即便第一也会碰到皇马、切尔西等球队,你能在皇马和巴萨之间选择吗?我从没觉得首回合踢客场就是优势。下一轮碰到我们的那个小组第一,会更感到不幸!”

  莫里尼奥的语言技巧,就是明明自己没做好,却在承认的同时针刺对手,让别人感觉到他错了还是强大的,而且每错一次后好像能更强大,碰到他才是世界上最不爽的事。在他的字典里,第一第二都是虚无的东西。抛开这些词藻,面前是冠军杯两连败(一主一客)、被潘纳辛奈科斯抢走小组头名的残酷现实,特别是这个事实出现在他们联赛光芒万丈的6连胜(只丢1个球)之后,出现在联赛被他们4比0轻松踏平的罗马却在另一边完胜波尔多、挤掉大热门切尔西荣登小组榜首之时,更觉得国米这场狼狈的失败如此的滑稽、荒诞,他们就像一个马戏团的小丑,演好演砸的都是他们,博得喝彩和失望骂声的也是他们。

  破相的霉运

  尼古拉斯·凯奇在新片《曼谷杀手》中把一副大象的图画挂在门口,他的泰国学生指出,象鼻拖地是不幸的象征,“你今天要走霉运”,结果他在“工作”中划伤手臂还被让撞见。同样的,对着装、扮相颇为讲究的莫里尼奥也为自己的破相付出代价,两天前他在上车时刮伤了额头,鼻梁正上方双眉中间,刮出的伤痕清晰可见,这个位置的破相在许多迷信宗教的国度里,都不是好兆头,结果受伤后他的第一场赛事,在一场非常需要国米气质的冠军杯赛事中,“他走霉运”。科尔多巴和布尔迪索两个错误王制造霉运,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两个不懂他思路的人制造霉运,当然,霉运更多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

  他这样的欧战大师级人物,两连败是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的,性质之严重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他也在极力躲避这一点。上一轮对潘纳辛奈科斯的失败是他执教以来第4场欧战主场败局(上一次是2006年2月1/8决赛切尔西1比2不敌巴萨,平均一年半主场才输一次)。他连用了三个“很差”表达自己的愤怒,“我们不是在面对保守的球队时遭殃,而是在自己失去注意力时遭殃。

  责任在我,我没有激励队员。”莫拉蒂还表扬了他的客观:“这证明他的谦虚和职业精神。”谁都没想到本场输得更难看,莫拉蒂哑口无言,而莫里尼奥依旧用注意力来为自己开脱,“总之,我们是带着诚实的态度和尊严面对比赛的。我们的赛季至今看几乎完美:拿下超级杯,联赛头名,冠军杯提前出线并且只有4张黄牌,8分出线是唯一的瑕疵。”但这个瑕疵就像他额头的伤疤一样,深深刻在他和球迷的心里。罗马胜切尔西排第一,尤文能两胜皇马,唯独国米?这是对意大利足球的一次贬低。

  我不明白国米战斗力

  “我早说过,冠军杯我们只做好了一半,也就是在确定出线之前保持着压力,拿到7分时,我们好像都觉得一切结束了,整个态度都错了。今年小组刚抽完签后,大家都说国米第一不来梅第二,似乎都定好了,我们也认为只有不来梅一个可怕的对手,无奈,足球界的玩笑和背叛太多”,狂人继续他的“态度论”,“欧战时球队不是总能保持住高度集中,只有第一场(2比0胜潘纳辛奈科斯)做得不错,到了淘汰赛我等待球队的改正,这样我才能彻底明白国米在意大利境外的战斗力。”可见在联赛已经顺风顺水、两次做客罗马奥林匹克共7比0狂赢的狂人对这帮球员欧战的情绪、心态也没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