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工兵突然变身射手王 他让球迷忘记意大利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同克鲁日的梅开二度,本场搞定波尔多的主场首球,布里吉彻底开窍了,从边缘人物升级为球队主力,布里吉用了不到半个赛季。

  不夸张地说,从罗马转型求变到连续取胜,靠的就是布里吉。拿下波尔多,斯帕莱蒂终于借机喘气,首次正面谈论对布里吉的使用秘方,“没错,布里吉的上场是被迫的,但这个阵型的诞生并非一夜之事。”阿奎拉尼频繁受伤,布里吉被迫上位。联赛第三轮,布里吉完成赛季首发,当时球队以3比0大胜雷吉纳,但球队表现一般,不过,布里吉的表现却很抢眼,这个名字也首次进入人们视野。随后他连续首发3场,“都怨我,当时没有继续坚持使用布里吉。”斯帕莱蒂有些后悔,第7轮小负锡耶纳,第8轮惨败国米,布里吉都坐了板凳,主帅的说法是有根据的。

  10月22日,布里吉首次以主力身份亮相欧冠。面对切尔西,罗马发挥稳定,布里吉贡献7次抢断。除了在11月初对尤文的比赛中停赛,布里吉再也没有缺席首发,出场时间达917分钟,在全队排进前5,就在这个过程中,斯帕莱蒂逐渐变型4321,罗马迅速得到重生。

  “除了在阵容中给球队带来的作用,这个家伙还会进球。”罗马经理孔蒂肯定弟子。到目前为止,布里吉共为罗马打进4球,上赛季在恩波利,本赛季欧冠中在罗马尼亚的梅开二度,直到本场比赛对阵波尔多,他才完成了首粒主场进球,这个小伙开始让罗马人疯狂。下半场比赛第61分钟,佩罗塔传中,埋伏在中路的布里吉停球后巧射得分,一个十足的中锋式进球。“主场完成了进球,下个目标就是联赛进球了。”布里吉赛后提醒,本赛季他以3个进球成为全队欧冠射手王,但联赛进球仍为零。

  新战术、新思维、新偶像、新象征,布里吉被媒体狂夸。27岁的他没有飘飘然,“不,罗马偶像只有托蒂,我只是个工兵而已。”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这看出了他的诚恳,“国家队?(笑)一步一步来吧,现在还真没想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