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核心也是皇马核心 22岁就撑起两大豪门能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47  新浪体育
阿根廷核心也是皇马核心22岁就撑起两大豪门能有几人

现在的加戈既是皇马也是阿根廷的顶梁柱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眼里,加戈和伊瓜因是皇马最好的引援,皇马主席给这类球员一个专用名词“JASP”(少年有为),他给俱乐部负责引援的领导下了规定:今后但凡皇马引援,都必须要以加戈和伊瓜因这样的球员为准。亨特拉尔,正是皇马参考两位阿根廷球员的标准后引入的又一位潜质球员。 

  上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尽管皇马输球,加戈却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比赛中他还打入了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他加盟皇马以来的首个进球,而且还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头球进球。在迪亚拉因伤缺阵,德拉雷德心脏有病迟迟不能复出,小将哈维·加西亚还未成熟的情况下,加戈成为了皇马后腰位置的唯一依靠。阿根廷人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球场上,他一方面不遗余力地防守,曾经一场比赛完成18次抢断,另一方面,他又和古蒂一起,承担起在中场运转和输送皮球的重任。

  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加戈成为了皇马不可或缺之人。他对球队的贡献是不容置疑的,他一天一天成熟,承担的责任一天比一天重。尽管皇马的青训营产出不如巴萨大,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加戈和伊瓜因也勉强算得上是皇马培养的球员,毕竟他们刚刚加盟时还是那么青涩的半成品。现在,加戈已经成为了皇马中轴线上的重要一员,他既是防线之前的一道屏障,也是进攻发起的一大源头,他的出球让皇马进球机会更多,进球更容易。

  回到这场对泽尼特的比赛,皇马之所以能展现出复苏的迹象,除了罗本的速度与突破,劳尔的高效与勇气,还离不开加戈的掌控与果断。胡安德排出了传统的442阵型,罗本居右,范德法特居左,劳尔和伊瓜因占据锋线位置,中场中路是古蒂和加戈的组合。新战术给皇马带来了新变化,球队压得更靠前,传球速度更快,中前场球员对防守的帮助更大。加戈在防守方面的贡献就很突出,全场比赛他的抢断次数多达9次,在他的帮助下,皇马后防线让泽尼特的头号球星阿沙文彻底熄火。甚至,在卡纳瓦罗犯错的情况下,加戈也能完成对意大利人的补位。

  皇马中场,范德法特被安排在左路踢球,但他却喜欢往中路挤,这与古蒂的功能有些冲突,尽管荷兰人助攻一球,但整体表现却并不好。古蒂表现不错,除了传球精准外,甚至还几次参与回防,但中场表现最佳的还是加戈。阿根廷人一方面积极防守,甚至后撤到禁区内参与防守,另一方面也积极参与进攻,他让皮球运转到前场,连接起了后场和中前场。统计数据显示,加戈全场比赛共有68次的准确传球,是大部分皇马球员的2倍乃至3倍,其中,进攻性的准确传球39次,2次制造杀机,另外他还2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防守方面,他9次抢断是皇马最多的,此外还有1次犯规,2次解围。可以说,加戈真正诠释了后腰的作用,他是皇马的中流砥柱。

  加戈从适应西甲,融入球队,站稳脚跟,到成为豪门不可或缺的顶梁柱,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他现在同样是马拉多纳蓝白军团的核心成员。尽管在国家队效力的时间不长,年龄也不大,加戈却显得很有大将风度,总能展现自己的个性和特长,马拉多纳对他非常满意。22岁的年龄,却成为世界足坛两大豪门球队的支柱,而且,未来很多年都会是球队的核心,这样的球员是弥足珍贵的。(塞尔吉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