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专栏:世俱杯上档次 曼联若丢冠我才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41  新浪体育
贝肯鲍尔专栏:世俱杯上档次曼联若丢冠我才吃惊

贝肯鲍尔

  新浪体育讯 以下是贝肯鲍尔的专栏文章。由德意志新闻社旗下的全球传媒服务发布。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圣诞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决定采购准备庆祝,世界足球也是人们欢庆的一部分。当出席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时,我也是希望看到精彩足球的一分子。

  当你看到曼联队如何准备世界俱乐部杯时,你就明白这项赛事是多么重要,尽管参赛球队要长途旅行飞行到日本。

  尽管曼联队面对着严厉的赛程考验,他们必须在两周内踢三项赛事的四场比赛,但是弗格森爵士还是带上了自己最好的球星。比如C罗,鲁尼和特维斯都肯定会登场。曼联在世俱杯半决赛的五天之前,还要在英超联赛中遭遇热刺的挑战。

  弗格森显然做的很对,作为一名名誉全球的老帅,他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全力出征的话势必会让人眼红。他知道曼联的参赛将吸引全球的注意力。哪怕仅仅是出于财政上的考虑,头号种子也不能掉以轻心。

  世俱杯上南美球队总有出色的发挥,他们比欧洲俱乐部更严肃更认真,但是自从去年AC米兰队获胜后,他们知道欧洲豪门不会再轻视这项比赛。

  由此可见,汇集了世界各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的世俱杯,已经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一些俱乐部来说,也许这是他们难得的在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机会。

  尤其是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和新西兰的维塔克雷联队,后者有一名巴西球员叫阿德里亚诺。别弄混了,他不是国际米兰队的巴西前锋。他的名字是皮门塔,日本的球迷肯定还记得他在横滨俱乐部效力时的表现,以及后来在瑞士超级联赛的图恩队。

  通常来说,像阿德里亚诺这样的球员很难有机会在大舞台上亮相,而这也是世俱杯充满吸引力的一个因素。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的帕楚卡队中,墨西哥人都知道克里斯蒂安-西门内斯是一个优秀的边锋,但是其他地方呢?世俱杯是一个很好的让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球探在考察本中写下他名字的机会。

  埃及的开罗阿赫利队也是如此,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埃及的明星前卫被誉为非洲的齐达内,现在也希望通过这次杯赛展现自己的天才。他还可能被提名为五名非洲足球先生之一,其他候选人包括阿森纳的多哥人阿德巴约,切尔西的科特迪瓦人德罗巴,巴塞罗那的喀麦隆人埃托奥,维冈竞技队的埃及人扎吉。

  就像球星之间的争夺让人关注以外,洲际俱乐部之间的抗衡也吸引了人们的兴趣,比如日本的大阪钢巴队,他们不但是东道主,还是亚冠的冠军,虽然还不足以挑战锦标。

  看起来来自厄瓜多尔的基多体育队将是曼联队的头号对手,他们击败巴西的弗鲁米嫩塞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中他们的门将何塞-塞瓦约斯扑出三个点球,这名37岁的门将有机会面对面PK曼联的C罗,这将成为圣诞节的看点。

  同时也许有人会问,厄瓜多尔俱乐部如何能击败巴西和阿根廷人赢得南美冠军?难道他们是依靠了基多的高海拔优势取得首回合的4-2优势?我不希望扫了我在厄瓜多尔朋友们的兴致,我难以忘记我在2006年访问基多时受到的热烈欢迎,当时我作为世界杯组委会的成员曾来到那里。但我还是认为,如果曼联以外的球队获得冠军,这将是一个让人震惊的圣诞节。

  (PIPPO)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肯鲍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