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湛解答试训德甲领头羊为何失败 自信将继续留洋寻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36  体坛网

  记者张晓明报道 12月10日下午,柏林赫塔少年许湛来到体坛网。作为不同于经过职业洗礼再去留洋的中国球员,他对海外踢球有着自己的想法。

  体坛网:感觉你和想象得不一样,现实的你很瘦,怎样开始足球生涯?

  许湛:我爸很喜欢让我踢球,加上我很有兴趣,慢慢就喜欢上了足球,经过选秀、试训去了德国。

  体坛网:听说在人大附中足球队里,你的身体条件并不是最好,但是确实最刻苦的,当初去踢球是为了达成某种心愿?

  许湛:心愿是一部分,但是我知道绿茵场上的竞争,不刻苦就没有上场机会。

  体坛网:国内球迷并不怎么了解你,但是你在德国却踢的很好,谈谈对霍芬海姆的印象。

  许湛:由于我踢的是前锋,从小就喜欢进攻。柏林赫塔讲究控制节奏,霍芬海姆的节奏很快,比我们在青年队时节奏都快,球队通常都是一两脚出球,而且一线队和预备队等培训模式相同,形成了自己固定的打法。现在每天有20多位家长送自己的孩子去霍芬海姆踢球。

  体坛网:在试训中,你代表替补阵容在和主力一方的比赛中,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帮助替补阵容2比0取胜。谈谈那场比赛。

  许湛:发挥正常,进球后开始和球员有交流,比赛后去看录像,由于自己表现好教练特许我去蒸桑拿。

  体坛网:谈谈你在德国的感受?

  许湛:我把柏林当作第二个家,由于出生的北京,对于大城市的生活比较习惯。霍芬海姆是个很小的城市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霍村!

  体坛网:为什么最终没有留在霍芬海姆?

  许湛:队内比赛后,教练说,对内已经有很多前锋,其中有个巴西黑人前锋能力很强。球队更需要后卫和中场;你是个好球员,去别的地方,可能更适合你。我觉得我并不失败,人都有梦想,我会继续追逐留洋,国外足球环境比较轻松,很适合开展足球运动。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确定是哪个国家。心里大概有一个目标了,要再去实现他。

  体坛网:你代表的是年轻的一代,和杨晨、邵佳一不同?

  许湛:我是从人大附中过去的,没有踢过职业联赛就直接出国,在这方面我相比于他们有比较大的差距。

  体坛网:说说你的留洋感受。

  许湛:三年的留洋给了我很多宝贵经验。在柏林赫塔,刚去时十字韧带就受伤了。因为他们拼抢很凶悍,所以好了之后也陆续出现一些伤病,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我会在国内把力量先提高上去,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在这方面感觉比较欠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