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报炮轰皇马换帅:主席更该下课 拉莫斯无能力带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1:35  新浪体育
西报炮轰皇马换帅:主席更该下课拉莫斯无能力带豪门

周三的《马卡报》和《阿斯报》对皇马换帅进行了猛烈批评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12月9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宣布辞退舒斯特尔的决定引来了西班牙媒体的广泛批评,聘请英超热刺队前主帅拉莫斯的决议同样引起了质疑。

  一些媒体认为拉莫斯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对足球有着深刻理解,并且对他的诚实和耐心给予了赞扬。但同时也有媒体怀疑说,拉莫斯在热刺糟糕的战绩说明这个低调的西班牙人并没有执教豪门的能力。

  《马卡报》对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和经理米亚托维奇的仓促决定进行了批评,称解雇舒斯特尔的决定是“一出闹剧,令皇马形象蒙羞。”

  “炒掉舒斯特尔是皇马俱乐部高层屡屡犯错之后的又一个失误,(针对皇马现状)他们拿不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只能在赛季中间采取这种不严肃的方式来化解危机。”《马卡报》说,“卡尔德隆说得多,做得少;米亚托维奇四处哭诉,却签不来球员;球员挣得多,干得少;医疗组人多,但真正治愈的球员却没几个。”

  《世界报》指出,拉莫斯由于语言问题最后在热刺失去了英格兰球员的支持,同样现在的他将面临荷兰球员的“挑战”,因为在皇马拥有六名荷兰外援。“拉莫斯一离开热刺帅位,球队奇迹般地重新运转起来。”《世界报》评论说,“现在只有上帝才会知道,他在皇马的前途是重复在热刺时的黑暗还是在塞维利亚时的辉煌。”

  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每日体育报》则对拉莫斯的能力提出了质疑,他们指出拉莫斯17年执教生涯统帅过12家俱乐部却只在塞维利亚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并担忧道:“拉莫斯接手的是一支缺乏平衡,伤兵满营的球队,这支皇马队中老兵林立,像劳尔、古蒂和卡纳瓦罗都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末期。”该报补充说,“中途接手球队,并且只签6个月的合同不是顶级教练的做法。但是拉莫斯自己也承认,这是他入主皇马的唯一办法和机会。事实是,拉莫斯连皇马这摊浑水是冷是热都不知道就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

  不过,支持拉莫斯的人也大有人在。前萨拉戈萨球员,拉莫斯在热刺队时的助理教练波耶特认为,拉莫斯在皇马上任后的主要问题是帮助皇马解决攻守平衡的问题,尤其是防守。“在皇马,从来不存在进攻问题。”波耶特在给《世界报》的专栏中写道:“拉莫斯很了解他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他擅于将特点不同的球员捏合成一支球队。”

  《阿斯报》同样对拉莫斯的入主表示了欢迎,该报记者奥尔特戈写道:“自此,我们终于拥有了一名谦卑的主教练,他语调舒缓,一点也不自负,同时也不愿成为媒体关注的中心。在一支没有特别突出球星的球队中,他依靠整体取得过成功,这一点令人折服。”(刘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