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完美复出6分钟救主 蓝军另一人竟得教授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4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德罗巴的人气还是那么旺,场边热个身他就能挑动球迷与他激情互动,更不消说打入致胜球后的景象了。英国不少名嘴主张,德罗巴只要健康,就该替代现据射手榜首位的阿内尔卡。与克卢日的比赛后,这种呼声只会更加高涨。在蓝军出线形势陷入危急之时,是德罗巴替补上场仅6分钟后拯救了球队。

  斯科拉里此役将魔兽留在了板凳上,不肯派出双前锋。助教威尔金斯认为,“阿内尔卡不仅可以带球突破,控球也很好。德罗巴不在时,我们要求他这么做。”赛后,斯科拉里很谨慎地避开了两人的竞争话题,“我尝试过两次把他们放在一起,德罗巴确实是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但我同时还要为阿内尔卡考虑考虑,他是我们现在的首席射手,德罗巴复出以后还是要看他们在训练中的情况,再行定夺。”

  相比德罗巴,阿内尔卡稍显安静,几次机会也没最大限度利用。而两名中锋共同在场的时间里,他位置堕后,给德罗巴打起下手。德罗巴第71分钟的进球来自一次流畅推进,乔·科尔将球挑入禁区后,魔兽面对门将捅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球,但这次破门后的心情与联赛杯对伯恩利开张最终却被对手“点杀”大不一样了。

  德罗巴的经纪人日前刚刚出来为他灭火,一边否认他与国际米兰官员有过私会,一边又强调他能够理性面对与阿内尔卡的竞争。不过,合同还剩18个月的德罗巴肯定也听到了传说,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前不准备和他谈续约的问题。

  斯科拉里认为,任何球员若生出离开切尔西的念头都是非常疯狂的。不过,如果是得到了“教授”的垂青呢?阿森纳主帅温格日前又承认了自己对卡卢的兴趣,而科特迪瓦前锋本场表现也证明温格不算走眼。卡卢以往给人的印象是,总会在一连串突破后,脚底一软射门“回传”门将,但此役中,他第40分钟这脚打破僵局的爆射,劲道足可以让人满意了。小禁区内意外拾得皮球打空门,怎能不进?

  除此之外,卡卢的综合表现也相当抢眼,他不拘泥于边锋位置,除了禁区外的远射,他在两翼和两肋的多次突破相当犀利。而他的直传不仅给德科和巴拉克等人带来过传中机会,他还给阿内尔卡至少有过2次妙传,但后者的射门相继被后卫和门将阻挡。

  第64分钟,卡卢被德罗巴换下。以卡卢的表现,他恐怕是最不该被换的球员之一,幸好,德罗巴没让斯科拉里的这个决定成为败招。不过,斯帅还是该思考一下如何带领球队更早杀死比赛的课题。本赛季主场被热刺、阿森纳、伯恩利等球队追平或反超,都是领先后不能扩大战果所致。本场蓝军在1比0后又浪费不少机会,这才有一度被追平的惊险。阿内尔卡8码外打不进赖角度稍小,乔·科尔一对一打不进呢?赖门将身躯太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