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兽性大发夺第一创历史 托蒂进球关键先生再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罗马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5万多名球迷比赛结束时疯狂庆祝,2比0击败波尔多,罗马顺利地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冠军杯历史上,罗马多次进入16强甚至进入决赛,但在小组从未取得第一。击败波尔多,罗马不但创造了一个纪录,而且可以在16强抽签中避开许多豪强。

  赛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强调罗马此次为胜利而战,为小组第一而战;另一方面,为了小组出线,波尔多只有胜利一条路,为此有数千名法国球迷赶来为球队助阵。

  圣诞节之前,斯帕莱蒂再次排出4321的“圣诞树”阵型。塔代伊受伤,伤势比预期的严重,估计2个月后才能复出。武齐尼奇伤后复出,但这次坐在替补席上。赛前首发唯一不确定的是右后卫,在帕努奇、西西尼奥和卡塞蒂三人之间,斯帕莱蒂最终选择了冠军杯经验丰富的帕努奇,其他3个后卫是梅克斯、胡安和里瑟,三个中场是佩罗塔、德罗西和布里吉,中锋托蒂后面是巴普蒂斯塔和梅内。

  巴普蒂斯塔赛前与斯帕莱蒂一同参加发布会,并在会上宣称罗马上场的11个球员将是11个“野兽”。比赛开始后巴西前腰颇有野性,罗马第3分钟、第8分钟和第18分钟的3次射门均出自他的脚下。波尔多第一个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古尔库夫助攻,沙马克门前冲顶,但裁判吹哨越位,天空电视台评论员马切吉亚尼看了慢镜头后说:“这个越位有点可疑,但多尼还是扑到球。”

  双方踢得小心翼翼,波尔多拼抢得更为积极,但双方均没有真正的进球机会,第41分钟伦敦传来切尔西领先的消息,罗马暂时名列小组第二,斯帕莱蒂让武齐尼奇开始热身。对上半场比赛的0比0,马切吉亚尼总结说:“前45分钟双方势均力敌,有点像下棋,比赛显得沉闷,双方都担心对方进球。下半场情况应该有变化。”

  下半场双方原班人马上场,但比赛显得活跃一些。第56分钟,伦敦传来切尔西被扳平的消息,罗马重新成为小组第一。第61分钟,比赛的僵局终于打破,巴普蒂斯塔中路分球,佩罗塔右路沉底传中,布里吉门前得球后从容破门。在罗马球迷热烈的欢呼声中,队友蜂拥而上祝贺布里吉的杰作。这是布里吉在冠军杯的第3个进球,目前与武齐尼奇并列为本赛季冠军杯罗马最佳射手。马切吉亚尼称赞说:“好一个马特奥,上次梅开二度,这次又为罗马立功。”

  第79分钟,奥林匹克球场达到沸点,托蒂将比分改写为2比0,锁定小组第一,罗马球迷为托蒂习惯的庆祝进球动作如痴如醉。马切吉亚尼也大声叫好:“梅内的传球美妙,托蒂在对方三个后卫拦截之前果断起脚,射门角度极佳,波尔多门将没有责任。”

  比赛大局已定,斯帕莱蒂立即让西西尼奥替换梅内,第87分钟再让武齐尼奇替换托蒂。罗马队长退场时向观众挥手致谢,观众则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比赛结束前皮萨罗替换佩罗塔,球迷不耐烦地等待裁判吹哨结束比赛。比赛结束时,观众跟随高音喇叭高唱罗马队歌,波尔多教练与斯帕莱蒂握手祝贺。马切吉亚尼总结说:“罗马小组第一,切尔西小组第二。这是一个漂亮和强大的罗马,当年卡佩罗手下有巴普蒂斯塔时,在欧洲给人的印象也没有如此强大。祝贺罗马!”

  罗马阵容(432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胡安、里瑟/佩罗塔(89’皮萨罗)、德罗西、布里吉/巴普蒂斯塔、梅内(80’西西尼奥)/托蒂(87’武齐尼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