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最火爆德比造就11黄 两大高手过招一人终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晚,第15轮联赛的“重头戏”上演:在热那亚德比大战中,作客的热那亚凭借射手王米利托第50分钟的头球破门,1比0险胜桑普多利亚,积分冲进了前6名。而米利托也凭借这个进球,以12球在射手榜上再次独占榜首,此前吉拉迪诺刚刚追平米利托。

  在德比交锋历史上,桑普多利亚仍占着优势,80场德比中30胜33平17负,而上一次热那亚最终在积分榜超过桑普多利亚还是1964年的事。但目前热那亚遥遥领先排名第15的桑普多利亚,虽然桑普多利亚少赛一场(与罗马的补赛)。

  热那亚老板普雷齐奥西赛后非常激动,热泪盈眶,“这是我当主席以来的第一次德比胜利,我把这个胜利送给当热那亚降级时那些欢呼雀跃的桑普多利亚球迷,我也把这个胜利送给‘更需要灯光的’卡萨诺。”上一次“灯塔德比”时,卡萨诺讽刺0比1输球的热那亚球员“害怕的脸都惨白、就像日光灯照上一样”。

  具体到这场比赛,意大利媒体高度概括说:“除了卡萨诺的技术和米利托的进球,这场德比丝毫没有足球意义,双方都忘记了足球比赛的目的是进球,双方将争夺每一寸场地看为最高指示。”这就是热那亚德比,意甲最火爆的德比,把比赛安排到周日晚场曾经就让热那亚当地警察很头疼,不过寒冷的天气应该冰冻住球迷们的情绪,事实也是如此,德比情绪都在场上了,全场多达11张黄牌和58次犯规就能体现出来。

  上半场前35分钟里,主裁判法里纳就掏出了7张黄牌,这样的掏牌率也让德比在半场结束前10分钟冷静了一些。下半场刚刚开始5分钟,米拉内托的任意球帮助米利托头球破门。而第57分钟,卡萨诺的进球因为越位被取消,判罚没有问题。第82分钟,桑普多利亚的福纳罗利的进球又一次被判罚越位,这一次主裁判法里纳是听助理裁判的指示。但事实上,这次越位判罚在电视镜头中是无法证明其100%正确性的。

  主裁判法里纳事后得到了不少人的表扬,科利纳评价道:“法里纳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至于那个取消的进球,边裁也没有问题,那只是厘米间的事。”法里纳其实在赛前更是本场德比的热门人物,意大利足坛的人都知道法里纳是热那亚球迷,而且出生地就是在热那亚,不过出生后仅仅3天就搬家走了,因此根据规定他可以执法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而住所所在的罗马城的两支球队都无法让法里纳执法。

  赛后输球的桑普多利亚方面并没有太多抗议,确实球队踢得也不好,像主帅马扎里到第80分钟才进行了第一次换人,全队的进攻质量很低,也只有卡萨诺的一些过人和传球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不过全场的焦点还是米利托,热那亚王子这次成了国王,14场联赛的第12个进球保证了球队的胜利,也让他在射手榜上继续领跑,“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我会永远记住它。(阿根廷)国家队?继续进球是我该做的,其他的就是等待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