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英冠英超差别不太大 预测能否升级还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59  BBC中国网

  孙继海在本轮客场取胜的比赛上“不觉得累”。孙继海用“很高兴”来形容谢联客场战胜巴恩斯利的比赛。首发打满全场后这位征战英冠的中国球员“不觉得累”。红牌德比

  这场南约克郡德比战被一些英国媒体称作是有些“气急败坏”,巴恩斯利和来访的谢联都各自吃到一张红牌。继海形容这场比赛“开始比较混乱”。

  效力谢联的这位中国球员认为,这场德比战双方踢得还是“比较艰苦”的。不过由于“结果特别好”,谢联凭借贝蒂的两个进球取胜后,让继海感觉整场比赛踢下来“也不觉得特别累”。

  继海说:“我觉得很高兴。”

  继海谈球

  继海认为主裁判对谢联队友埃希奥古(Ugo Ehiogu)和对方球员德席尔瓦(Anderson De Silva)出示的红牌“不是特别冤枉”。这位场上的中国球员感觉,尽管双方对这次由于“行为粗暴”所引发的红牌判罚“都没有任何疑义”,但是判罚后对双方接下来的比赛,以及阵型的排布和战术,还是产生了比较大的后果。

  目前在谢联备受关注的孙继海评价自己本场的表现时,感觉“不是特别好”。继海说:“还算是在正常的状态范围之内、没有失常。”他检讨说,上半时阶段面对对手的快速突破,“防范得不是特别理想”。

  继海说,在及时的调整后,上半场的下半段和整个下半场的表现都“还算不错”。

  自身能力

  继海坦言,他还没有完整地踢完过一个英冠赛季。但是在赛程三分之一过后,这位中国球员认为,主要还是要靠“发挥自己本身的能力和状态”来为这个“第一次”交出圆满的答卷。

  “这个很重要!”继海特别强调了他的这个观点:“要以我为主、以自己为主。”

  继海承认,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球队都没有“交过手”,感觉“还不是特别了解”。继海玩笑地说,尽管他自己“记性很差”、“不是那种细心的人”,但是在比赛中他肯定会“扬自己之长、避自己之短”来打好每场比赛。

  英超经验

  继海感觉多年征战英超还是让他在应对不同比赛的时候更有底,“能力达得到的话就能应付不同的对手。”这位球员表示在这方面“不是特别困难”。

  “谈不上什么英超、英冠。”孙继海依然不觉得这两个级别的联赛有任何太大的不同。这位中国球员提醒说,很多英冠俱乐部就是“刚从英超下来的球队”,还有很多“刚下来的运动员”。他觉得要说英冠球队和英超球队差距有多么大,其实“也谈不上”。

  这位总在和对方前锋打交道的中国球员说:“有些英冠球队前锋的攻击力也是非常强的。”

  为时尚早

  目前谢联在英冠的排名仅在狼队、伯明翰和雷丁之后,不过继海感觉现在就预期谢联下赛季能否晋级依然“为时尚早”。

  继海认为,英冠联赛的“艰苦程度”甚至比英超“来得都要惨烈一些”。这位中国球员认为,24支英冠球队总共要打四十多场联赛比赛,加之两个“杯赛”,让他觉得赛事“非常得多”。继海说:“在某种程度上说要比英超联赛还惨烈些。”

  继海还说,英冠球队之间的差距很小,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能顺利冲上英超“都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吧。”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BBC中文网英超专题专题  英超积分榜  孙继海专栏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