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不败终结却激活四颗新星 红蓝军这样输球也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主场对顿涅茨克矿工,瓜迪奥拉给了四位青训营成员首发的机会,他们是维克多·桑切斯,巴斯克斯、布斯科茨和佩德罗。这不由让人想起今年夏天球队的季前集训阶段,那时,维克多、布斯科茨、霍弗雷、佩德罗、巴斯克斯表现就非常出色,赛季开始后,他们也没有被教练组忽略,除了布斯科茨在一队站稳脚跟外,维克多、巴斯克斯、佩德罗也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只有霍弗雷因为伤病,未能进入瓜迪奥拉的计划中。

  不出意外的话,一两个赛季内,这几位青训营的佼佼者,都有望成为巴萨一队的正式成员,他们也许还踢不上主力,但却能极大地增强球队的板凳厚度,另外这些球员获得机会,也能让青训营的其它成员增强信心。在提拔青训营成员方面,巴萨确实做得要比皇马出色。伯纳乌方面,已经有将近10年未能在一队坐稳主力位置了,甚至舒斯特尔还表示,现在的皇马没有青训营,德国人这样说话,肯定伤透了青训营球员的心。克鲁伊夫表示,巴萨青训营之所以比皇马出色,就是因为足球理念一脉相承的缘故,而皇马平均下来一年要换一个教练,俱乐部技术总监也更换频繁,根本没有持续的传统。

  回到本场比赛,布斯科茨打入了关键进球,这位后腰新秀尚未与巴萨完成续约,有消息说皇马也正在打布斯科茨的主意,但相信在这场比赛后,巴萨会坚定留住布斯科茨的决心,并尽快完成续约。维克多、巴斯克斯和佩德罗也都进一步培养了经验值。巴斯克斯和阿圭罗一样,现在还成为了一位前巨星的准女婿——本场比赛,前巴萨巨星斯托伊奇科夫特意赶到诺坎普观看了未来女婿的表现。瓜迪奥拉赛后特别称赞了首次在冠军联赛比赛中登场的巴斯克斯:“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我对他非常满意,相信他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而有了斯托伊奇科夫的指点,巴斯克斯会进步会非常快。

  对于几位巴萨青训营妖童的表现,加泰罗尼亚媒体评论说:“这些小将又一次获得了代表一队踢球的经验,这次还是在欧洲冠军杯上,对他们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而且他们踢得也很不错,没有让人失望。他们或许还未能达到那些主力球员的水平,但也给青训营长了脸。这几位球员对433战术体系有着深入的领悟,战术贯彻得不错,乌克兰人获得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但遗憾的是顿涅茨克矿工将3次得分机会全部都抓住了。”

  尽管输了球,但小将们上场,还是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方面,主力球员们在国家德比之前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机会,另一方面,瓜迪奥拉还检验了这些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的状态,试验了不同球员在433战术体系下的不同效果。

  维克多的表现比皮克更出色一些,尽管显得有些经验不足,但他防守能力不错;布斯科茨则展现了他的激情与责任感,比赛中还打入一个进球;巴斯克斯抓住比赛让自己获得进步,比赛中他有几次精彩的演出,评论员表示,斯托伊奇科夫的准女婿的表现证明,他很快就能获得更多的在一队上场的时间;佩德罗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出彩,经常能顿涅茨克矿工的后卫。媒体说,虽然巴萨输球,但四位小将没有让人失望,这让巴萨的失利也带上了甜蜜的色彩。

  在巴萨队内,从普约尔到巴尔德斯,从哈维到伊涅斯塔,从梅西到博扬,俱乐部青训力量生生不息,伊涅斯塔、梅西、布斯科茨等球员受到重视,也坚定了巴斯克斯、佩德罗等年轻球员留下的决心。俱乐部重视青训的传统,再加上瓜迪奥拉青年队主帅的出身,昭示着年轻球员将在巴萨大有作为。(伊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