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欧冠耻辱夜竟险遭血洗 一陋习连穆里尼奥都没治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在德国之行后,穆里尼奥更加清楚的看到了他手中的这支国际米兰队。 

  在与云达不来梅的比赛中,国米门将塞萨尔成为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之一。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塞萨尔就吃到了苦头,在角球中,塞萨尔被撞倒在地。撞倒他的是对方前锋罗森贝里还是本方前锋阿德里亚诺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注定将成为塞萨尔一个忙碌的夜晚。上半场结束前不久,弗林斯的头球被塞萨尔横飞身托出。下半场开始后,德国人的攻势更加凶猛,但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门将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尽管丢掉了2个进球,但失球却跟他没有太大关系。

  塞萨尔如此忙碌,这本身就说明了国米的不正常。全场比赛,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不来梅还多次让塞萨尔做出了奋力扑救,以至于最后,一向稳健的塞萨尔都不敢用手接球,只是击球了。而即使在没有形成射门的几次机会里,国米的门前也是风声鹤唳。科尔多巴禁区内抱住皮萨罗,没有让比自己高出13公分的对手形成头球攻门,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厄齐尔禁区内被勾脚没有形成射门,荷兰主裁判文克同样没有判——但它们都没有逃过威悉球场的嘘声。而如果传球精度再稍强一些的话,那么由皮萨罗和罗森贝里组成的锋线很可能不止打进2个球。

  在不来梅,国米的中场失去了控制。蒙塔里和坎比亚索几乎消失,夸雷斯马和阿德里亚诺更是分别只得到了4.5和5.5分;此外,在穆里尼奥看来,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马克斯维尔“从未真正的以正确的专注出现在比赛中,所以我对他在对方第二粒进球中的失误并不惊讶”。尽管出场时间只有45分钟,但国米的主力左边后卫明显的反映出了国米全队的松懈。

  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的松懈,是由来已久的。而这种“习惯性松懈”每每都造成了致命的打击。之前连续2个赛季,国米都在欧洲赛场上早早打道回府,可以说,都是这种“习惯性松懈”带来的。去年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国米在之前一场与利沃诺的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必须取胜的国米只得到了0-0的比分,最终,瓦伦西亚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上赛季,主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之前是百年庆典战,在雷吉纳队面前,国米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仅仅3天后,国米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耻辱的主场0-1饮恨。本赛季,国米在联赛的魔鬼赛程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而就在客场3-0大胜拉齐奥之后3天,蓝黑球队就遭遇到了不来梅的当头棒喝。而在目睹了球队今天的表现之后,穆里尼奥也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他对国米的改造仍然任重道远。

  当然,如果说国米的松懈是发生在已经确保出线之后,因而可以理解,这恐怕也难逃质疑。因为本周末,国米将主场迎战意甲垫底的切沃队,所以此时此刻,国米并不存在保存体力的问题。设想一下,如果不来梅上一场客场赢了阿诺索西斯,国米还敢表现得如此松懈吗?在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表示:尽管已经出线,但8分太少了。而现在,在输给不来梅之后,穆里尼奥只能说出国米应该抽到巴萨或者曼联这样的话了。

  在穆里尼奥看来,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对球队的作用不仅能体现在士气上,而且在战略上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能够获得小组第一,避开大牌球队还在其次,关键的问题是,国米能够在16强淘汰赛中占据赛程上的优势: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先打主场还是先打客场是相当重要的。上赛季切尔西历史上首次杀进欧冠决赛,靠的就是后打主场的优势——在淘汰赛中,他们3个客场非平即负。如此说来,尽管获得小组第一也有可能抽到切尔西,但一旦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巴塞罗那、曼联、利物浦、阿森纳或者拜仁这样的球队,那么赛程上的劣势极有可能成为国米的一大隐患。(比切多尔)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