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冬季换帅竟引出八年噩梦 拉莫斯此时入主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18  新浪体育
皇马冬季换帅竟引出八年噩梦拉莫斯此时入主是福是祸

但愿皇马这次别走眼

  新浪体育讯 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席伯纳乌先生每逢遇到选人难题时,据说都会去大海边请教海神波拉冬,“如果钓上鲈鱼,就选择A;如果钓上鳕鱼,就选B。”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卡尔德隆不是伯纳乌,皇马董事会做出炒掉舒斯特尔,并用拉莫斯的决定也不会像投掷硬币猜正反那么简单,尤其是现在距离与巴萨的“世纪大战”只有4天时间了。

  皇马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炒掉舒斯特尔已经不再重要了,毕竟决定已经做出,现在大家关心的是,刚刚被热刺队解雇的拉莫斯中途入主是否适合执教皇马。《马卡报》的在线调查显示,60%的皇马球迷对拉莫斯投了不信任票,理由主要有二,其一是拉莫斯没有执教豪门的经验,他执教生涯只在塞维利亚取得过成功,其二更换主教练是皇马解决危机最简单的办法,但却不是最有效的办法,以现有人员配置,无论是谁都救不了皇马,何况拉莫斯跟皇马只签了半年合同。

  当然,看好拉莫斯的人也大有人在。皇马队内的梅策尔德就说:“对我们来说,拉莫斯的到来是一个新的开始,尤其是那些此前很难打上比赛的球员。”此外,相比舒斯特尔,拉莫斯是西班牙典型442打法的支持者,倡导漂亮和华丽足球,这符合皇马豪门的身份和传统。拉莫斯师从克鲁伊夫,对荷兰全功全守打法有着深刻理解,而皇马队内现在有六名荷兰球员,正好可以供他一试身手。最后,也是颇为重要的一点,拉莫斯为人低调,与队员相处关系不错,而且他熟悉西甲,选择在这个时候任命他做主教练的好处还在于,皇马可以听取他的意见考虑冬季转会,制定临时计划。

  至于拉莫斯的前景,需要指出的是,其上任首先跟舒斯特尔与米亚托维奇关系恶化有关,而他又恰恰是米亚托维奇亲自向皇马董事会所推荐的教练人选。也就是说,拉莫斯在台上不会发生像舒斯特尔几个月不和米亚托维奇说话的事情。实际上,在塞维利亚,拉莫斯就与俱乐部经理蒙奇有着梦幻般的合作,他从不开口向俱乐部提出买人要求,总是利用最大化的挖掘现有球员潜力,是个花小钱办大事的主教练,同时他总是开诚布公的与媒体对话,换句话说他是一个既手俱乐部高层喜爱,又很有媒体缘的主教练。考虑到舒斯特尔与马德里媒体不佳的关系,由拉莫斯这个时候担任主教练似乎又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但是,皇马毕竟不是塞维利亚,米亚托维奇、卡尔德隆也不是蒙奇和德尔尼多,属于拉莫斯的时间也只有6个月时间,而且在这段时间里,皇马还伤兵满营,如果不能迅速适应角色,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谁也不能保证伯纳乌不会成为拉莫斯继白鹿巷之后的第二个滑铁卢。对这一点,拉莫斯有着清醒的认识但同时也保持着谨慎,“皇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我丝毫不怀疑球队可以提出漂亮的足球,而且皇马也有能力在世界上任何一座球场去战胜对手。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同泽尼特队的比赛,如果踢得好,接下来再去考虑跟巴萨的比赛。”伤病问题怎么办?拉莫斯说:“一月份的时候,我们必须做点什么。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以及什么样的球员适合这家俱乐部。”鉴于在周二跟米亚托维奇的早餐中达成过某种共识,西班牙媒体猜测拉莫斯被授权在冬季买人,至于买谁,买来之后能不能解决问题,就是考验他和米亚托维奇眼光的时候了。

  2000年之后,皇马冬季换帅似乎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就像卢森博格接替雷蒙,卡罗又接替卢森博格一样。但愿皇马这次不要走了眼。(JoJo)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