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主帅何许人也:06年世界最佳教练 克鲁伊夫门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0:00  新浪体育
皇马新主帅何许人也:06年世界最佳教练克鲁伊夫门徒

皇马新任主帅胡安德-拉莫斯

  新浪体育讯 胡安德-拉莫斯正在经历执教生涯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拯救正处于危难之际的皇家马德里,这位克鲁伊夫的门徒肩负重任。

  大约一个半月前,拉莫斯刚刚被热刺队解雇。这家英超俱乐部之所以在解雇拉莫斯的问题上表现犹豫并不仅仅是因为巨额毁约金的原因,实际上俱乐部这个赛季整体建队的思想都是由拉莫斯所提出的。上赛季,拉莫斯中途辞去塞维利亚主帅,前往英超淘金,在热刺俱乐部,他得到了世界最高年薪的主帅宝座,在入主的第一个赛季中,热刺获得联赛杯冠军。同时,这是他个人执教16个月以来获得的第六个冠军,也是热刺自1999年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头衔。

  但在今年夏季,他所执掌的热刺队尽管先后签下了摩德里奇、多斯桑托斯和帕柳夫琴科等人,但却失去了贝尔巴托夫和罗比基恩等核心球员,球队战绩一落千丈,英超前8轮只积2分,创造了热刺队史上最差的联赛开局纪录,并最终被解雇,他的帅位也由“老油条”雷德克纳普所接替。

  拉莫斯是在与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关系破裂后前往热刺俱乐部执教的,皮斯胡安球迷认为他是看重热刺许诺的高额年薪才离开的球队,并把他看成是俱乐部的叛徒。不过,在2007年10月26日离开之前,拉莫斯带领塞维利亚屡创佳绩,多的了两届欧洲联盟杯冠军,一个国王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德尔尼多一度称他是“世界最佳教练”。

  做为一个为人谦卑的主教练,拉莫斯的成功堪称是一个奇迹。做为球员,他并没有取得什么显赫的成绩,只是做为艾尔切队的替补参加过西甲,之后变遁迹于西班牙第三等级联赛。拉莫斯的执教生涯始于西丙的阿尔科亚诺队,由于工作出色他之后加盟了莱万特队,并率队成功升入西乙。1995年,拉莫斯开始执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小球会洛格罗尼奥队,并吸引了豪门巴塞罗那队的注意,第二年他加盟巴萨成为巴萨B队的主教练,并在这里拜师克鲁伊夫,培养了普约尔等名将。2001年,拉莫斯开始登上西甲舞台,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贝蒂斯队,之后还执教过西班牙人和马拉加队但成绩都不理想。直到2005年,他入主塞维利亚逐步迎来职业顶峰。2006年他被国际历史与统计协会评为“世界最佳教练”,被《马卡报》评为“西甲年度最佳教练”。(何塞)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