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德比前皇马暴两大死穴 意甲大将紧急列入收购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34  新浪体育
国家德比前皇马暴两大死穴意甲大将紧急列入收购方案
库兹马诺维奇

  新浪体育讯 不断进球而且又休息了一轮的埃托奥、用一个帽子戏法找回了状态度亨利、世界上最好的突破手梅西,再加上总能给队友输送弹药的哈维,巴萨进攻线上可以说是高手如云,事实上,巴萨的武器宝库上还要加上另一个令人敬畏的名字:丹尼埃尔·阿尔维斯。这位巴西人已经在攻守之间找到了最好的平衡点,他与梅西组成的右路,在功能上非但没有发生冲突,反而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可以说,巴萨拥有西甲最强的右路。对皇马来说,这简直是灾难性的,因为本周六的国家德比,舒斯特尔的球队找不出一位合适的左后卫来对抗巴萨右路的两大天王。

  不久之前,舒斯特尔还夸耀说,自己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防线,然而,几个月后,情况有了太大的变化,现在,德国教练甚至找不出一位适合的“3号”球员来应对国家德比的需要了。佩佩和海因策原本是多面手,但这两位球员都在养伤。皇马的左路需要一位快速的,能跟得上梅西速度的左后卫,然而,在马塞罗和德伦特都受伤后,皇马没有了这样的球员。

  海因策是在11月26日腿部肌肉受伤的,需要休养3到4个星期,队医并不建议他加快复出,因为那样可能造成旧伤复发,带来更严重的后果。马塞罗在11轮联赛中11次首发担任左后卫,但这轮联赛因为对纳瓦斯犯规而吃到第5张黄牌,本轮必须停赛一场。托雷斯是多面手,但他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受伤,还需要2个星期的休养。德伦特原本是当作左后卫被皇马买入的,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快就遭到质疑,后来逐渐改打左边锋。而且,周一的训练中,就连德伦特也受伤了,这个周末他很难上场,现在,皇马不但左后卫缺人,左边锋位置也无人了,因为罗本在本轮联赛中吃到了红牌。

  目前,皇马的左后卫空缺只有两个办法能填补。一是让拉莫斯改打左后卫,拉莫斯能打中卫和右后卫,却很少打左后卫,在卡佩罗手下,他客串过左后卫,但表现却惨不忍睹,他的丢球数甚至比前锋球员还多。皇马还有另外一个冒险的选择:19岁的青训营成员切马·安东。本赛季国王杯的比赛,安东曾被招入大名单,但却未能上场。舒斯特尔对青训营球员的冷漠态度,现在可以说结出了恶果。从舒斯特尔的执教之道来看,他是不太可能把宝押到安东身上的,要知道,安东这次面对的可是梅西——阿根廷人是一位经验丰富,状态正佳的后卫也未必能防住的超级球星。

  左后卫对皇马来说还只是一场比赛的问题,因为随着马塞罗和海因策的复出,这个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事实上,现在皇马的阵容又呈现了另一大缺陷:球队没有了抢断型后腰。可以说,这个位置空缺的严重性比边锋位置的缺人还要严重。迪亚拉在10月11日马里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回到俱乐部后又带伤上场,这样他的伤病情况变得非常严重。周一,迪亚拉完成了手术,估计他的缺阵时间在半年到9个月之间,和范尼一样,迪亚拉也提前告别了赛季。

  迪亚拉是皇马上赛季夺冠的功臣,上赛季的夺冠之夜,劳尔等西班牙球员强烈要求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留下这位球队的栋梁,但谁也没想到,国米没有挖走迪亚拉,伤病却让他远离球队。迪亚拉受伤,皇马中场的结构性矛盾已经非常突出了,斯内德、范德法特、古蒂都是进攻型球员,此外,德拉雷德心脏存在问题,何时复出还有疑问,皇马后腰位置只有加戈一人可用了。阿根廷人目前虽然抢断数据还不错,但干脏活毕竟不是他的特长,而且也很难保证有长期的稳定发挥。何况,加戈的体质也并不是非常好,前不久他就经历过一次伤病。难道,皇马还得让拉莫斯改打后腰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引进一位抢断型后腰是非常必要的,球队必须要防患于未然。周一,意大利媒体传出消息,佛罗伦萨的库兹马诺维奇进入了皇马的引援名单当中。库兹马诺维奇今年21岁,身高1米86,最近两年的进步非常快,已经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家队。本赛季,库兹马诺维奇是佛罗伦萨的主力后腰,在各类比赛中出场22次。就特点来看,库兹马诺维奇不但不惧怕身体对抗,有防守能力,而且还能传出威胁球,其经纪人纳莱蒂利奇与同样来自前南的米贾托维奇关系不错,两人早就希望能展开合作。(塞尔吉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