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国米望10连胜取冬季冠军 米兰若不慎恐退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7:31  新浪体育
分析:国米望10连胜取冬季冠军米兰若不慎恐退出争冠

穆里尼奥可以坐着雪橇奔向圣诞节了,不知道安切洛蒂和拉涅利追赶的脚步够不够快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米兰消息,意甲第15轮传统三强均取得胜利,国米以6分优势在意甲积分榜领跑,而尤文和米兰同积30分紧随其后。在国米客场3-0完胜拉齐奥之后,意大利媒体热炒国米提前夺得冬季冠军,尽管穆里尼奥表示他不在乎半程冠军,只在乎5月份夺冠,但熟悉意甲的人都知道,谁获得了冬季冠军,整个赛季最终冠军也基本就是他的了。

  从1994-95赛季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14个赛季中有9个冬季冠军最终夺取联赛冠军,而最近4个赛季更是如此。2004-05赛季尤文半程44分,最终86分夺冠。05-06赛季尤文更是创下52分意甲半程积分纪录,并以91分最终夺冠,不过随后电话门事件爆发,该届冠军最后判给了国米。国米在此后的两个赛季均取得冬季冠军并最终夺冠。

  而本赛季从目前积分情况和后面4轮比赛的对阵形势分析,国米获得冬季冠军没有任何悬念。

  国米的联赛6连胜含金量颇高,如果不算6连胜开始的一仗3-2客场险胜雷吉纳,后边5场的确奠定了国米的霸主地位。主场击败乌迪内斯,客场挑落巴勒莫之后,国米主场又先后击败争冠对手尤文和那不勒斯,客场3-0轻取拉齐奥,五个对手均为强队,国米的全胜更坚定了球员的信心,也让主教练穆里尼奥坐稳了帅位,最起码意大利媒体不再像国米输掉米兰德比那个时候对狂人口诛笔伐。

  而从第16轮开始的4场比赛,国米先后对阵切沃、锡耶纳、卡利亚里和亚特兰大,均为排名第9以后的球队,国米再赢4场,豪取联赛10连胜并非痴人说梦。

  反观尤文图斯和AC米兰,后面4轮比赛的赛程则十分不利。第16轮尤文主场与AC米兰直接对话,对于仍希望争夺冠军的两队来说,这是一场“6分”的比赛,谁都输不起。而此后尤文对阵亚特兰大、锡耶纳还算好过,不过第19轮面对拉齐奥难说稳胜。而AC米兰的赛程只能用“魔鬼”来形容了,客场挑战尤文之后,AC米兰将先后对阵乌迪内斯、罗马和佛罗伦萨,红黑军团如果稍后不慎,在这4轮过后可能直接退出了竞争冠军的行列。

  另外从球队的人员状况来看,国米也好于米兰和尤文。国米目前没有严重的伤病,穆里尼奥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收拾好两个年轻人夸雷斯马和巴洛特利。而安切洛蒂和拉涅利都在为球队中的伤兵而忧心忡忡,米兰的加图索必须尽快回来,而尤文的皮耶罗也需要尽快康复。

  穆里尼奥这个圣诞节将有一个好心情,最近老板莫拉蒂造访训练营的时候也在给球员传递他和穆里尼奥关系融洽的信息。联赛后半程,只要国米不再出现米兰德比第一回合的那种疯狂心态,本赛季的意甲冠军会越来越--没有悬念。


意甲实行3分制后 冬季冠军和赛季冠军一览:

赛季         半程冠军     最终冠军

1994-95赛季 尤文图斯 36分 尤文图斯 73分

1995-96赛季 AC米兰 34分 AC米兰 73分

1996-97赛季 尤文图斯 33分 尤文图斯 65分

1997-98赛季 尤文图斯 38分 尤文图斯 74分

1998-99赛季 佛罗伦萨 35分 AC米兰 70分

1999-00赛季 尤文图斯 36分 拉齐奥 72分

2000-01赛季 罗马 39分 罗马 75分

2001-02赛季 罗马 36分 尤文图斯 71分

2002-03赛季 AC米兰 39分 尤文图斯 72分

2003-04赛季 罗马 42分 AC米兰 82分

2004-05赛季 尤文图斯 44分 尤文图斯 86分

2005-06赛季 尤文图斯 52分 尤文图斯 91分

2006-07赛季 国际米兰 51分 国际米兰 97分 

2007-08赛季 国际米兰 49分 国际米兰 85分

  (内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