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巴萨成魔鬼之队 舒斯特尔不配皇马主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7:17  新浪体育

  足球从某种意义上说,跟电影有相似之处。球员就是演员,可是无论多么优秀的演员,一旦搭上平庸的导演,或者是失败的制片人,拍出来的电影肯定好看不到哪里去。现在的皇马就是这样的情况。对塞维利亚90分钟的比赛,安达卢西亚人的表现要比皇马好许多,主队只是在下半时开场后的一段时间里掌握了主动,伊瓜因和加戈的进球一度帮助皇马接近扳平,但最终罗本主动挑战主裁权威被罚下场,皇马想再像两个以来数次完成逆转那样去战胜对手,需要太多的运气,可惜的是,运气这次并没有站在他们这边。笔者认为,皇马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球员,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巴塞罗那曾经一度战斗减员到只剩13名一线球员,依然获得了那个赛季的西甲冠军,舒斯特尔可以抱怨却没有理由抱怨,因为这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部分。输球后,他在新闻发布会所说:“皇马不可能在下星期战胜巴萨。”的话对一名主教练来说是不适合的,尽管大部分人都是这么想的。归根结底,此话谁说都行,就是舒斯特尔不能说。殊不知,皇马球员的崩溃首先始于心理,舒斯特尔的话无异于在球员已经受伤的伤口上再亲自撒上了一把盐。事实上,这个时候皇马球迷几乎可以放弃赛季目标了,如果你仍然相信舒斯特尔。

  就皇马与塞维利亚的整个上半时而言,可以举出很多发挥不佳的皇马队员:古蒂、萨尔加多、马塞洛和卡西利亚斯,当然还有教练舒斯特尔。他本想用罗本和马塞洛的组合压制塞维利亚的纳瓦斯,结果还是失策了。西甲助攻王肆意在右路折磨着马塞洛,上半时3个丢球中的2个跟他驻守的右路失守有关。下半时,舒斯特尔用德伦特换下范德法特,把罗本换到右路,改打442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度将比分重新又追回到3比3。可是,最后时刻罗本吃到红牌改写了比赛进程。4比3的比分使皇马再度陷入危机。皇马主演的大片同样缺少一位好的制片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周日上午在皇马召开的股东年会上,主席卡尔德隆靠着取阅北看台激进球迷逃过了弹劾,通过了下一年度的财政预算。但在输给塞维利亚的晚上,伯纳乌大部分球迷开始挥舞起了白手绢并且高喊,“卡尔德隆,下课。”

  令皇马球迷感到耻辱的一幕并没有发生在球场,也不是3比4的比分,因为在下半时3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甚至还为皇马球员爆发出来的血性感染着,真正让他们感到不满的是舒斯特尔。德国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问道“如何看待下场同巴塞罗那的比赛?”,德国人的回答相当业余,也令人愤怒,“跟这场比赛相比,我更关心跟其他对手的比赛。在诺坎普赢巴萨是不可能的,这是属于巴塞罗那的赛季。以我们目前的状态,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去踢球,而不能要求太多。”对任何教练来说,这样的话都是很难令人理解的,这相当于在公众面前向巴萨公开投降。舒斯特尔这么说,是采取心理战吗?显然不是。你可以指责皇马很多东西,但这支球队并不缺乏态度,否则也不会从落后两分追到3比3平,就像评论家帕洛玛尔说的那样:“这场比赛就像一部马拉松式的悬念大片,结局是史诗性的,又带有那么一点点遗憾。”总之,很多人都在猜测舒斯特尔说这番话的动机出自哪里。笔者认为,或许舒斯特尔什么动机也没有,这是他个性的一部分,客气的说法,他有点孩子气,说严重点他没有当皇马主帅应有的胸襟,或者说有点神经质。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的后果只能由皇马来承担。裁判?巴斯克斯曾经公开承认他是巴萨球迷,当然有理由去质疑他对帕勒普拉拽伊瓜因球衣为什么不给点球,但是罗本对他爆出粗口“滚蛋!”只能是咎由自取,荷兰人干的事当年巴尔达诺和基科也曾经干过,只是这一次皇马马上要面对的对手是巴塞罗那,罗本刚刚复出又吃红牌对皇马影响着实不小。总总这些,就是皇马目前的写照,主席不像主席,主帅不像主帅,队长不能每次都解救球队,核心只有在他自己喜欢的时候才能踢出漂亮的比赛……舒斯特尔说:“我们不能再自欺欺人下去,我们必须要睁大了眼睛。”是的,如果球迷睁大了眼睛看看24小时前巴塞罗那4比0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就可以发现那诺坎普的气氛跟伯纳乌截然相反。6天以后,皇马将做客挑战巴萨,但愿哀兵必胜这句老话没说错。

  本轮的西甲,除了两场焦点战之外,还上演多场精彩厮杀。马竞5比2战胜了希洪竞技,弗兰和阿圭罗各进两球,床单军团已经保持了12场比赛不败,在14场比赛里打进33个球,但尽管如此让主帅阿吉雷下课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马卡报》酸溜溜地说:“弗兰和阿圭罗继续证明了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尽管阿吉雷是不入流的主教练。”赫塔菲在3比0领先比利亚雷亚尔的情况下,最终被3比3逼平,来自皇马的年轻球员格拉内罗表现优秀。值得一提的还有贝蒂斯队的埃马纳,1比1踢平西班牙人的比赛里,他为主队踢进了唯一一个球,这也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所踢进的第5个球。(刘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