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进球挽回罗马才俊信心 齐达内的接班人能否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斯瑜报道 上周六(6日)的维罗纳,当梅内用擦破皮正在流血的右脚,攻入加盟罗马以来的首粒联赛进球后,21岁的法国小伙儿终于不再谈论转会的问题。1比0击败切沃,罗马队联赛4连胜,一周前尚声称“如果打不上比赛我就转会”的梅内赛后改口:“我从未说过我想离开,我来罗马是为了学习的。”

  是役罗马有武齐尼奇、皮萨罗和托内托3名主力因伤缺阵,斯帕莱蒂依然沿用了上轮击败佛罗伦萨时的4321圣诞树阵型。《米兰体育报》认为,梅内的位置属于两个前腰中比巴普蒂斯塔更靠前的地方,“梅内就是另一个武齐尼奇。”

  黑山人的受伤,给了梅内展示才华的机会。开场仅8分钟,梅内就连过3人突入切沃禁区射门,被对方门将索伦蒂诺飞身单拳将球击出。第24分钟,梅内再度表演边路过人传中的好戏,但布里吉近在咫尺的射门再度被索伦蒂诺神奇扑出。第69分钟,德罗西头球摆渡入禁区,梅内10米外右脚小角度凌空撩射,终于为罗马敲开了胜利之门。第85分钟,布里吉铲倒本蒂沃利奥,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

  本赛季作为一名21岁的新人,梅内所获得的时间并不少,他11次上场,其中3次首发。不过,对于17岁就在法甲创造最年轻帽子戏法纪录的梅内而言,这样的上场时间无法让他满意,其经纪人几次警告罗马俱乐部,“如果‘齐达内的接班人’都无法打上比赛,他就只能选择转会了。”

  好在进球及时来临,梅内也在赛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个进球卸掉了我的心理负担,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全取三分。”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曾经说话有些过火,梅内特意提到了斯帕莱蒂:“的确我出场并不多,但我总是能感到教练对我的信任。我知道我需要等待,而现在属于我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谈起冠军杯,梅内信心十足,“现在让我们考虑波尔多吧,我们希望取胜,因为决赛在罗马。”而对于伤兵满营的罗马来说,若想向欧冠决赛挺进,冬季转会期内进补是头号任务。目前与罗马关系最紧密的当属国际米兰的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米兰体育报》透露,由于克雷斯波的老婆罗西是地地道道的罗马人,阿根廷前锋很可能在几被穆里尼奥除名的情况下,转投罗马队。罗西甚至公开对《罗马体育报》说:“我做梦都想看到埃尔南身披罗马战袍的一天。”

  不过昨天赛后斯帕莱蒂不愿谈论冬季转会的问题,“对比转会,我更愿意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员的续约上。”此言非虚,帕努奇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就到期了,而2010年到期的球员更是多达9人,其中包括托蒂、卡塞蒂、托内托、佩罗塔这样的绝对主力。一旦无法在本赛季解决续约问题,斯帕莱蒂的2010年将会很难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