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从未说过自己最好 获奖是对批评者最好的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对C罗来说,12月7日是行程紧凑的一天。大雾带来的迟到并未影响C罗的从容和轻松。颁奖仪式结束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他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所有问题,脸上始终挂着孩子般的微笑。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评奖中,还有很多球员都有资格获得金球奖,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C.罗纳尔多(以下简称罗):是的,至少名单前五名的所有球员都有这样的资格,比如梅西、托雷斯,他们都非常优秀。但是,最后我胜过了他们所有人,获得了这个奖项,我很荣幸!这里,我要再次感谢所有评委做出的这个选择。

  记:金球奖得主历来被视为最权威的年度最佳球员,你曾说过“我是最好的球员”,那时你真的这么想吗?

  罗:不,我从没说过我是最好的!我只是强调我有资格获奖,在所有候选人中,我的位置应该排在前面。的确,我有这样的希望,但我从没有那样肯定。直到(《法国足球》总编)肖米埃通知我的那一刻为止,我知道一切都是可能的,无论是自己当选还是落选。

  记:这次评奖中你的当选毫无争议,但这并不能证明对你的评价就都是正面的,很多人都对你持批评态度……

  罗:是的,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习惯听到这样那样的批评了,其中有很多我根本就不同意,但我不想回应,因为回应毫无意义。要回应,也要用场上表现说话。现在,我能获得金球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在你看来,获得冠军杯是不是这次获奖决定性的一点?

  罗:是的,冠军杯对曼联很重要,对我个人也很重要。由于在国家队缺少足够成绩,我想冠军杯上的表现是赢得金球奖的主要因素。

  记:那么,你对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的成绩是不是很遗憾,将来是不是准备发挥更大作用?

  罗:是的,能获得金球奖不只是我一个人的骄傲,而是一个国家的骄傲。现在我获得了这项殊荣,将来我还要获得更多。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要赢得更多比赛和荣誉。我始终在努力,葡萄牙国家队的所有队友都在努力,我想我们正走在一条充满阳光的路上,我们肯定会有更好的成绩。

  记:金球奖是最重要的年度个人奖项,你这一年的表现无可挑剔,但很多人担心你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否保持这种状态。

  罗:是的,对所有球员来说,金球奖都是最重要的评奖,能获奖是所有球员最大的向往。今天,捧起这尊金球,我的感觉很特殊,从此之后,我进入到另一个行列中了。所有人都知道,获得这项荣誉很难,更难的是在长久的时间内保持状态。对我来说,在英超,我的学习还没有结束,我的路才刚开始,我不知道我会走得多远!

  记:你曾有过去皇马的想法,将来会继续留在曼联吗?

  罗:我在曼联已经呆了5年,在这个俱乐部,在这座城市,我就感觉像是自己家里一样。在这里我很快乐。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球队这个集体,我们都取得了很多成绩。你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现在金球奖给了我更多动力,我要在这里继续下去。

  记:最后,你是否感觉到经济危机影响了曼联的经营?

  罗:是的,经济危机不仅影响到金融,也影响到足球。但就像踢球一样,我们没什么好抱怨的,我们需要站起来迎接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起赢得未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2008欧洲足球先生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