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雾阻碍C罗提速仍迟到 葡萄牙记者竟表示梅西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5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匆匆,太匆匆!12月7日早上5点钟就起床的C.罗纳尔多肯定没想到,自己的巴黎之旅是如此地匆忙。而作为颁奖组织者,《法国足球》杂志和电视一台同样没想到,精心安排的从容日程,会因一场大雾全部被打乱。

  由于C罗抵达巴黎的时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组织方甚至在讨论是否要延长直播节目,或者取消这个节目中颁奖程序的第二计划了。幸运的是,在球场上擅长闪电一击的C罗在巴黎再次提速。10点50分,私人飞机成功着陆;11点35分,C罗到场,从机场到直播间,他只用了半小时!

  从10点55分起,直播方就一再申明C罗已在路上,随时可能到达。半小时后,在编导和主持人的望眼欲穿中,C罗喘着粗气来到现场。“这一次,他真的来了!”主持人让皮埃尔宣布这个消息时,语气中带着由衷的惊喜。对,他迟到了,但是,他到了!

  过去的一周,C罗成为金球奖得主不再是秘密。12月7日,在法国最重要的电视台电视一台直播间的颁奖典礼,成了一次需要履行的加冕仪式。C罗届时能否出席?这曾是《法国足球》和电视一台担心的问题。当C罗和弗格森一道爽快答应赴约后,没人想到,这次巴黎之行仍会一波三折。这个法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足球节目,差点和C罗失之交臂!

  在场上假摔不是出自C罗的本意,这次迟到同样如此。12月6日与桑德兰的比赛,C罗因伤提前下场,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去巴黎的兴致。自从12月2日晚《法国足球》总编肖米埃向他宣布了获奖消息后,电视一台专门派遣了一个摄制组全程跟踪C罗的所有活动。这也是在丧失宣布金球奖的特权后,该电视台从C罗那里获得的新特权。

  由于提前下场,6日C罗得以提前两小时回家。他很早就休息了,临睡前还没忘做着鬼脸和电视台记者们说“明天见”。12月7日,这是他一生中关键的一天。对一个足球员动员来说,这甚至是比婚礼作为一个男人的成年礼更重要的一幕,他肯定不想错失。但是,巴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却差点让C罗的行程泡汤。

  7日晨7点15分,C罗就和弗格森及曼联新闻官坐上《法国足球》准备好的私人飞机。9点,飞机到达巴黎上空。遗憾的是,在巴黎的雾霭中飞机无法按预定计划着陆。私人飞机有个专门机场,那就是布杰机场,在那里,他们竟连跑道都看不到,着陆更不可能了。

  鉴于直播节目的时效性,地面指挥系统紧急协调后,决定破例让这架私人飞机降落到戴高乐三号机场。特殊人物特殊处理,尽管如此,还是一直等到10点50分,飞机才降落到巴黎北郊的停机坪上。一部7座奔驰豪华旅行车直达机身下,接走络绎走下的C罗、弗格森及《法国足球》随行记者马克。

  镜头切换到巴黎16区边缘塞纳河右岸的电视一台。在这样一个浓雾弥漫的清冷的冬日, 从早上9点开始,就有数以百计的球迷等候在用铁栏杆围好的大门前。几个葡萄牙人打出本国国旗,一有摄影师走过,他们就会高呼:“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国旗!”一个孩子举着C罗的画像,他很自豪地喊着:“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

  C罗本该在9点半到达电视台。可直到10点,他仍未出现,大家也得知了他乘坐的飞机因大雾无法着陆的消息。这时,摄影师和摄像师们仍等在门外不紧不慢的风中,他们与电视台主持人一样,相信C罗每一分钟都可能出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2008欧洲足球先生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