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一队竟不如二队 双翼已折枪手急待一大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看了近一个月前阿森纳的预备队在联赛杯3比0羞辱威根,你会觉得英超主场再打威根,他们换上一队应该赢得更多、更爽。

  大错特错,阿森纳是赢了,但他们知道自己赢得多么艰难。大把机会在握,阿森纳仅胜1比0!威根教头布鲁斯很不服气:“我们拿到1分才公平!”媒体反问:那输给一群孩子怎么说?布鲁斯回答:“我们今天已经补过有余了!”

  伤病折去双翼

  怎么小弟和大哥的发挥差距这么大?《泰晤士报》认为这是缺了沃尔科特的缘故,并且很遗憾温格为什么不把威尔希尔带上。阿森纳在联赛杯摧毁威根,的确是靠一对快翼,威尔希尔在右贝拉在左,辛普森为球队领先后反击有板有眼,威根防不胜防,终于土崩瓦解。

  回到英超,温格将德尼尔森移到右翼,但巴西人没有边锋的速度和传中,在边路踢得非驴非马。左翼纳斯里还在场上时,阿森纳的进攻尚算平衡,但在第33分钟他被帕拉西奥斯从后放倒,不得不离场,对方也因此吃了一张黄牌。威根不是没有踢得好的人,但被阿森纳的童子军耍了一顿,他们发誓不让耻辱重演,全场紧逼,不给主队发挥的空间,帕拉西奥斯忠实地执行了赛前部署。

  从纳斯里下场,埃布埃上场那一刻开始,阿森纳的进攻就乱了套。埃布埃在场上完全没有感觉,最后竟然做出截去图雷反击的皮球,反向传给威根险些造成失球的昏事,不等比赛结束便被温格急忙换下,换上再被换下,要么是像吉格斯那样踢得流光溢彩,一人毁掉尤文图斯,要么就是本轮的埃布埃,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阿森纳最后被威根逼得手忙脚乱,并非埃布埃一人闯祸,而是阿德巴约进球后再揭不开锅,揣着一球的优势,日子过得很不踏实。温格说:“这场比赛踢得提心吊胆,你们总是说我们‘踢得好却不赢’,今天又说‘你们赢了却很一般’,希望我们马上可以兼而有之。”

  等待爱德华多

  阿森纳不靠边锋这么多年也活得很好,没有一个举枪即中的前锋倒是很让他们挠头。每到此时,酋长球场便格外怀念爱德华多:有他在,何愁城门不开?英国媒体总是将阿森纳上赛季前功尽弃,归咎于加拉在伯明翰扳平比分后耍性子,却没意识到是爱德华多赛季报废,阿森纳进攻面目全非所致。爱德华多受伤前进球并不多,但阿森纳的很多进球和他有关,他的牵扯、接应和妙传极大地丰富了全队的整体打法,他在赛季半程退出,阿森纳不得不转向倚重阿德巴约,阿德巴约还算争气,余下16轮进球12个,阿森纳却没有因为他的高产得益,其中一半不胜。

  本轮,爱德华多出现在看台上,他复出的日期成了媒体感兴趣的话题,温格透露爱德华多归队指日可待:“他已经全面恢复训练,只是现在上场还为时过早。”刚在伦敦德比中表现出色的加拉本轮缺阵,他的位置被图雷顶替。

  第16分钟,阿德巴约敲开了威根的球门。范佩西的角球被卡特莫尔顶出禁区,德尼尔森凌空敲给法布雷加斯,小法又第一时间交给弧顶处的宋,宋勉强将球漏到身后,阿德巴约心领神会,赶上推射得手。进球之前,阿德巴约曾因为本方禁区前拿球失误,被帕拉西奥斯偷走皮球施放冷箭,惊出阿穆尼亚一身冷汗。

  第36分钟,阿森纳反击,德尼尔森禁区回敲,阿德巴约迎球劲射,却击中门柱,下半时则轮到德尼尔森远射被门柱拒绝。这两次惊魂之外,范佩西(两次)和萨尼亚都有机会,可惜未能改写比分。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朱鲁、克利希/德尼尔森、法布雷加斯、宋、纳斯里(32’埃布埃、90’西尔维斯特)/阿德巴约、范佩西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