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小村庄能否复制凯泽神话 若无1人神奇他们最多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主裁判迈耶尔吹响中场哨声,魏斯开始在场上寻找里贝里的身影,就如同他在90分钟里做的那样。不过比赛中他是为了防守法国人,而现在他希望能与里贝里交换球衣。脾气非常好的里贝里尽管在比赛中被魏斯盯得有点恼怒,但比赛后这种情绪也消失了,他很高兴地与魏斯交换了球衣,同时还用有限的德语问候了一下魏斯。魏斯很高兴:“里贝里是个很好的对手,能与他较量是一种荣幸。”魏斯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是这个联赛中的超级明星了。这名右路的中场与队友贝克一起,控制了拜仁强大的左路进攻。

  与魏斯一样,很多霍芬海姆的球员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是明星了,伊比舍维奇说:“我没有感觉到我们有什么变化,一切跟在乙级联赛的时候差不多,只是比赛的节奏更快了,而我们变得更强大了。”

  走向红魔还是走向拜耳

  最初德国媒体愿意将霍芬海姆看作是新的凯泽斯劳滕,1997/98赛季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了联赛冠军,但凯泽斯劳滕并没有成为联赛的常规力量,这支球队夺冠之后就一路下滑,并且在2005/06赛季降入了乙级。而现在克林斯曼预测,兰尼克和霍普的工作,将让霍芬海姆像勒沃库森一样成为联赛中坚力量。

  同样来自中小城市,以攻势足球闻名,霍芬海姆与勒沃库森确实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勒沃库森用了十年的时间,稳定住了在甲级联赛中上游的位置。霍芬海姆的未来轨迹究竟是走向凯泽斯劳滕,还是沿着勒沃库森轨迹?名宿内策尔在专栏中预测说:“霍芬海姆的足球将赢得球迷,但无法赢得冠军。”

  凯泽斯劳滕并不是德甲历史上最强大的升班马。1965/66赛季,德甲创建后的第三个赛季,慕尼黑城拥有了第二个甲级球队:拜仁慕尼黑。这支球队以升班马的身份成为联赛的大黑马,第四轮比赛就占据了榜首,整个赛季他们一直排名在前三位,并且以第三名结束了整个赛季。随着他们在1968/69到1973/74的六个赛季中拿下了四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联赛亚军,彻底让人忘掉了升班马的身份。在拜仁之后,才是1998年凯泽斯劳滕的奇迹。

  现在的德甲联赛早已形成了一定的格局,而霍芬海姆却能够轻易摧毁旧有的格局。与凯泽相比,1899年成立的霍芬海姆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历史,鲁梅尼格的话虽然无礼,但在过去的一百多年的时间里,的确没有人了解甚至是知道这支球队的存在。这样薄弱的基础下,霍芬海姆突然出现在了德国足球中。这让他们比凯泽斯劳滕的成功更令人惊诧。在慕尼黑的比赛,兰尼克证明了,克林斯曼梦寐以求的足球风格,早已经在他的手中成为了现实,这支球队又是德甲唯一依靠私人投资者的投资崛起的球队,成功的路线与切尔西有几分类似,这一切都增加了这支升班马的神秘感。

  稳定能够持续多久

  尽管拜仁在取胜之后将目标设定在了半程冠军上,但霍芬海姆仍然占据着主动权,只要能够在下一轮主场击败沙尔克,霍芬海姆就能够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下半程。但内策尔在专栏中表示:“霍芬海姆在慕尼黑交了学费,我相信他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但他们可能很难在这个赛季中夺冠。”内策尔同时预测:“霍芬海姆有机会成为联赛的固定组成部分,但他们无法每个赛季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