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找到激活亨利最佳法宝 另1人亦上演最完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亨利是个有争议的人物,这是因人们对他期望过高产生的。在欧洲足坛,亨利是一流球星。在巴萨,他又是年薪最高的球员之一。舆论和球迷自然会另眼相看。在亨利转会巴萨这一年半中,人们始终将他与埃托奥和梅西相比,这早已成为亨利的苦恼。

  亨利上周说:“球迷要看我像在阿森纳时期的进球。可情况早不一样,瓜迪奥拉曾许诺让我回到中锋位置,可后来并不是那么回事。在阿森纳,我打的是中锋,其他球员会配合我。可在巴萨,我不是中锋,我在巴萨的跑动和体能消耗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也许亨利有他的道理,可西班牙电视台给他做的标题却是“亨利你是不是该住嘴”。理由十分简单:因为在巴萨有其他更好的进攻球员,球迷爱看梅西和埃托奥,暂时轮不上亨利。瓜迪奥拉的整体战术也不会众星捧月般地去围绕亨利。要说打中锋即便埃托奥不在还有梅西和博扬。

  瓜迪奥拉在比赛开局把梅西定为中锋并不意味着亨利降格。当球在前场时,中路短传主要在哈维、梅西和古德约翰森间完成,亨利的任务是拉开左路,给中路制造空当。当球在中后场运行时,同伴则把亨利当作首选,长传反击适合亨利。第4分钟,马克斯长传亨利,亨利没拿到球,但他为同伴的传球意识鼓掌。第16分钟,马克斯再次长传亨利,这回他拿稳了,过人后射门了,遗憾的是打偏了。最遗憾的是瓦伦西亚并没有重视亨利,亨利终于“修成正果”。

  第20分钟,亚亚·图雷中场得球,眼看瓦伦西亚后卫线突前,亨利正在斜插其身后,亚亚·图雷过顶传球,球到人到,趁对方门将出击之际,亨利一个挑射已经将球送入空门,1比0。进球后的亨利得意无比,他用双手指着球衣背后的名字,好像在说不要忘记进球者是14号亨利。但他很快跑去拥抱每一个队友,他知道要进球不能忘了队友们的精妙配合。

  赫莱布完成了他签约巴萨后的第一场完美比赛。他不停的穿插跑动对亨利是最大的支持。亨利第27分钟打进第二球,他首先要感谢瓦伦西亚右后卫米格尔,当巴萨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时,米格尔还在和巡边员争论谁该获得界外球。其次要感谢赫莱布的慷慨,在没有对手紧逼的情况下,赫莱布宁可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亨利。当然最后还得归功于弹无虚发的亨利,2比0。

  亨利享受到了诺坎普球迷的欢呼。同样受球迷欢迎的博扬,当晚也成了亨利的弹药输送手。博扬说:“我是第72分钟上场的。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把这当作垃圾时间。没看见场上队员在继续拼抢么?当我底线传中时看见亨利的影子时就想到,只要我能准确将球送到亨利脚下,这球非进不可。和他相处一年多,我知道他还是阿森纳的亨利,他没有变。”

  和所有的前锋一样,赛后的亨利首先向裁判要了比赛进球,留作纪念。更有趣的是,当他接受电视6台采访时,他依然挺着个大肚子(球衣下塞着皮球)。“是的,我和巴萨正好运连连。但我希望这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巴萨将在联赛中继续领先,我也希望领先中依然有我进球的功劳。”亨利俏皮地说。

  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就在舆论要求亨利住嘴后,亨利上演了来巴萨后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上赛季巴萨客场4比1胜莱万特,亨利完成了第一个帽子戏法。赛后,媒体议论的是亨利怀孕了,怀上了进球灵感,那何时生产呢?一周后对皇马时,是不是他的预产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