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童梅开二度马竞客场大胜 冠军杯为保安全寻“特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巴塞罗那皇马等队陆续进入“魔鬼赛程”时,马德里竞技则开始借强队内战之机,全力缩短自己与第一军团之间的分差了。12月6日,阿吉雷的球队在先丢球的情况下逆转得手,客场5比2大胜希洪竞技,为在9日冠军联赛中客场挑战马赛、争夺小组第一积攒了士气。

  与希洪一战开场仅4分钟,马竞便城门告失。当时,佩德罗开出角球,比利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在禁区内头球得手,1比0。马竞盯人防守根本不到位的命门再次暴露无遗,这也已是红白军团本赛季第5次开场5分钟内便被对手闪击得手,注意力如此不集中实在令人堪忧。

  幸好这次阿圭罗及时挺身而出。第6分钟,阿根廷球星禁区内胸部停球右脚倒勾,皮球直飞大门右角,1比1。前45分钟掌握主动权的是希洪竞技,但也正是这种压迫式打法,逼得马竞甘心收缩防线,希洪反而失去了进攻空间。

  耐心反击的马竞则制造了更多威胁。第41分钟,福兰远射被门将奎利亚尔扑到阿圭罗脚下,阿根廷人右脚补射梅开二度,2比1。第57分钟,希洪竞技防线再犯错,后卫伊万·埃尔南德斯左路护球被福兰抢断,乌拉圭人左脚低射打穿奎利亚尔小门,3比1。

  这2次主动失误彻底葬送了希洪取胜的希望。第61分钟,巴拉尔远程发炮打入世界波,2比3。

  第72分钟,阿圭罗禁区内左侧反越位成功后横敲,马克西中路铲射,4比2。第81分钟,福兰反越位,禁区内右脚低射远角梅开二度,5比2。

  这是马竞本赛季首次客场大胜,也是他们时隔11年后再次联赛客场打入对手5球。最近2轮西甲,阿吉雷的球队在2连胜的同时,也已总共收获9球。但与这样的小高潮相比更让马竞人激动的,是沉寂多时的阿圭罗终于复苏。上轮红白军团4球痛击桑坦德时,打入1球的阿根廷人结束了424分钟的球荒。是役,阿圭罗的发挥更显亮色,2射1传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这也是阿根廷球星本赛季第2次联赛上演梅开二度;第8轮马竞主场2比0击退马洛卡时,阿圭罗也曾包揽2球。

  “现在,我们可以更安心地备战与马赛的冠军联赛了。”战罢希洪竞技,马竞主帅阿吉雷这样表示。虽然球队已经提前1轮出线,但红白军团却还想着力争小组头名,“所以,与希洪的比赛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信。”

  不过,9日在马赛等待马竞的绝非一场轻松比赛。两队小组赛首回合过招时,马赛极端球迷挑起事端,让马竞最终被罚。一位马赛极端球迷则刚刚被西班牙法院宣判入狱3年零6个月。这一切都让双方的重逢早早地就弥漫着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为此,马竞近日还特意求助于西班牙内政部,希望能够在前往马赛时得到特别保护。最终,俱乐部采纳了内政部建议,决定在比赛当天再开赴马赛,只在下榻酒店短暂停留,然后在比赛结束后便立刻返回马德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