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的皇马只有个人没有整体 这样的球队靠什么赢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7:31  新浪体育
现在的皇马只有个人没有整体这样的球队靠什么赢巴萨

这样的皇马靠什么赢巴萨

  新浪体育讯 主场成绩原本是皇马仅有的一块遮羞布,但现在这一块遮羞布也被人轻轻拿下,皇马在伯纳乌主场3比4输给塞维利亚,不但跌出了前四,而且落后巴萨的分数也已多达9分,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下一轮对巴萨若再无爆发,恐怕球队要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战了。

  皇马踢得非常糟糕,可以说在整体上毫无亮点,球队各条线都缺乏联系,只有个人有一些闪光,但也不足以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拯救球队。该发挥的优点没有发挥出来,该犯的错误都犯了,这样的球队又怎能在面对塞维利亚这样的强敌时获胜?开场仅仅3分钟,塞维利亚就利用卡西利亚斯的失误取得了进球,这是皇马本赛季第10次在上下半场开场15分钟内丢球,后防疏忽的老毛病并未改。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卡西利亚斯,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阶段。

  皇马试图完成反攻,然而,他们到了战场才发现自己的进攻武器实在有限。塞维利亚故意将控球权让出,他们想检验一下皇马这个受伤的巨人究竟有多达的能量。结果,皇马还真是进攻无能,除了劳尔接古蒂的任意球破门外,皇马并无很好的破门办法。皇马进攻上欠缺活力,除了罗本在边路制造了一些有限的威胁外,皇马基本上处于熄火状态。右路继续荒凉,因为伊瓜因并不是纯正的边锋,而萨尔加多看上去也有助攻,但天知道他究竟对进攻做出了什么贡献。

  皇马的足球是可以被对手一看就透的,左中右三路都是如此。中路,古蒂找不到合作的伙伴,皇马都是在静态中传球,塞维利亚的两层防守人员井然有序,根本不给皇马渗透的机会。范德法特,夏季仓促引进的球员,游离于球队之外,很难找到自己在系统中的位置。加戈的位置过于靠后,他甚至成为了一名中后卫。

  塞维利亚看似收缩,但事实上却占据着主动,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拿球,在整个球场自由地传球。塞维利亚表现得有多从容,皇马表现得就有多焦虑。用评论员的话来说,加戈因为总是一个人对抗对方的中场,而且他寻找队友的帮助,结果也未能找到,因而显得忍无可忍,他有点想放弃了。皇马扳平比分后不久,罗马里奇又帮助塞维利亚领先了比分。

  伯纳乌响起了嘘声,球场上皇马球员也变得越发紧张,皇马进攻没有章法,环与环之间没有自然的联系,古蒂中路拿球面对对方的防守城墙,不知道如何塞球,罗本用零星的边路突破骚扰对手,但作用也实在有限。皇马只能在禁区外围偶尔起脚,但准头又欠佳。更糟糕的是,关键时刻防守又出了纰漏,球队后防线连环犯错,皇马1比3落后。“卡尔德隆下课!”伯纳乌球场怒吼震天。

  下半场,舒斯特尔开始变阵,他用德伦特换下范德法特,德伦特打左路,罗本改打右路,皇马打起了442阵型,加戈和古蒂控制中场,但皇马的新阵型并未发挥威力。球队依然是只有个人没有整体。伊瓜因的进球属于远射,而加戈的进球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随后罗本被罚下场,皇马自毁长城,塞维利亚在场上多一人,卡佩尓又在场,他们的反击变得极具威力。皇马想要反超比分,不料却被卡努特取得进球。在国家德比前输掉一场重要的主场比赛,皇马能否像拉波尔塔所说的那样,越受伤,对巴萨来说就越危险?至少舒斯特尔认为皇马在诺坎普并无胜算:“这样踢,怎么可能在诺坎普赢球?!”(塞尔吉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