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魔鬼赛程前找回真正魔剑 一人之变能变米兰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了卡塔尼亚,卡卡打入了唯一入球,但卡卡为AC米兰做的,却不仅仅于此。 

  本场比赛之前,意大利媒体认为,卡卡与罗纳尔迪尼奥同时出场,效果并不好,两名巴西人之间没有起到“1+1>2”的效果,反倒是互相形成了限制。对此,主教练安切洛蒂却看得很淡,他表示,不论是卡卡还是小罗,大家都是为球队服务的。而且他表示:“我天天在和卡卡对话,他想什么我很清楚,他根本没有像报纸上所说对此有怨言。”如安切洛蒂所说,小罗在场上时,卡卡参与防守多一些,小罗不在时,卡卡立即就能承担起进球的任务。

  卡卡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第65分钟,帕托右侧的角球被卡卡头球顶入球门。但在此之前呢?卡卡甚至得到了对方门将的钦佩。第14分钟,卡卡禁区弧顶的射门被卡塔尼亚门将比扎里用手指尖扑出,随后,比扎里接受了卡卡的拥抱。第23分钟,卡卡右路接球后起脚射门,比扎里在近门柱将球封出底线。全场比赛,卡卡共有6次射门,其中4次命中目标,3次关键传球,还有7次传中,此外,对方在卡卡身上还有3次犯规。可以说,卡卡将这场比赛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比赛。

  安切洛蒂认为,卡卡应该更适应更深的位置,卡卡对此的回答是:“如果我的位置距离球门更近的话,我会更有用的,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也会成为中场的第4个人,没有任何问题。我总是将球队的利益放在我个人的前面,我从不仅仅考虑我自己。”而在比赛中,卡卡正是这样做的。第6分钟,卡卡的传中准确的找到了舍甫琴科,乌克兰人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17分钟,卡卡开出角球,但埃莫森的前点头球同样与进球失之交臂。第37分钟,卡卡中场拿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边缘分给舍甫琴科,然而后者的接球不够理想,传中时,卡塔尼亚的后卫将球碰出了底线,而此时,中路的卡卡和后点的弗拉米尼已经接应到位。

  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多家媒体认为,卡卡的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不如以前,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甚至有记者表示,卡卡的状态只有70%。但安切洛蒂却回答:“70%?我对此很满意。”其实,媒体的观点不无道理,的确,赛季开始之后,连续的一周双赛,以及代表巴西国家队和AC米兰双线作战,的确影响了卡卡的体力。然而,上周末却让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客场与巴勒莫的比赛,卡卡累积黄牌停赛,这让他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机会。而回到赛场上的卡卡,立刻就恢复了往日的活跃。以上所列出的所有瞬间,难道还不够证明卡卡吗?

  但在卡卡身上,更重要的改观却发生在他进球以后。比赛进入后半段,对于卡卡来说,往往是最困难的时段。先前,由于体力的原因,卡卡往往显得有心无力,然而在与卡塔尼亚的比赛中,卡卡在90分钟里表现得始终如一。第69分钟,卡卡表演了一个巧妙的穿裆过人,为套边的扬库洛夫斯基创造了传中的机会。第72分钟,卡塔尼亚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卡卡在本方禁区前沿得球后再一次上演了长途奔袭,在与帕托配合后,卡卡突入禁区还为舍甫琴科送出了传中,可惜的是后者跑过了。6分钟后,卡卡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出。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卡卡在于对方后卫的身体对抗上仍能处于上风,81分钟和89分钟,两次同等机会球,卡卡都能在和对方后卫的对抗中完成抢断并形成反击,如果最后和帕托的默契再好一点,比分完全有可能扩大。

  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卡卡还在不遗余力的支撑着球队。第82分钟,卡卡在前场边线处紧逼对手,迫使对方发生了失误,AC米兰则就地打了一次反击。直到第89分钟,卡卡还在前场成功的断球,可惜在他分球的一刹那,舍甫琴科却再次跑过了。即使在比赛最后阶段,卡卡也能上演长途奔袭、前场抢断这样的好戏。即便没有在本场比赛中进球,卡卡的价值也是难以抹杀的。如果是在上月,这样的卡卡是不可想象的。进入12月,赛程不像先前那样密集了,而在停赛之后,卡卡的状态岂止是安切洛蒂所说的70%呢?

  但对于AC米兰来说,卡卡在这时的归来,却比任何时候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本周之后,AC米兰将迎来“魔鬼赛程”:圣诞节前,他们将先后对阵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新年之后,他们则将连续面对罗马和佛罗伦萨的挑战。而在目前AC米兰三条线均有重要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卡卡的回归,就显得弥足珍贵了。可以这样说,由于卡卡的复苏,AC米兰重新找回了魔剑。(比切多尔)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