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C罗:速度超托雷斯 克鲁伊夫眼中他比贝斯特劳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2:28  足球周刊
解读C罗:速度超托雷斯克鲁伊夫眼中他比贝斯特劳优秀

君临天下

  金球先生A到Z

  体坛网记者 沈宝荣

  一般来说,为一个年仅23岁的球员做总结实在有点言之过早,但C.罗纳尔多实在不是个平凡的人。以如此年龄拿下欧洲金球奖,即便C.罗纳尔多今天就退役,他已取得的成就已经谱写了传奇。他独特、张扬的性格让人对他的观点趋向两极化:爱死他或者恨死他。有人为他花哨的脚下动作疯狂,但也有人认为他是在卖弄技巧;有人认为他喜欢假摔缺乏体育道德,但也有人觉得这是合理利用规则;有人觉得他背叛曼联该当下地狱,但也有人认为C罗只不过是直面自己的渴望?抛去道听途说来的风言风语,忘掉对C罗个人的疯狂爱恋,让我们从26个角度重新看看这个叫做C.罗纳尔多的葡萄牙人。 

  Aquarius 水瓶座

  出生于1985年2月5日的C.罗纳尔多是一个典型的水瓶座男孩。从星座学来说,水瓶座的男性有独立、冷静、好奇心强、聪明的特质,他们冷酷得近乎孤僻,难以捉摸却又与众不同。但在这些特质之下,是他们难以掩盖的超强创造力和个人能力,这一切的一切都从侧面解释了球场上和球场下的C罗。

  Beckham 贝克汉姆

  虽然从来没有言明,但弗格森买入C.罗纳尔多的目的就是为了填补贝克汉姆投奔马德里所留下的空缺。“在我加盟曼联后,主教练问我想要什么球衣号码,我说我想要28号(他在里斯本竞技的号码)。但弗格森说:‘不,你来穿7号。’”C罗如此回忆他加盟后挑号码的往事。事实上,C罗和小贝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一样的神奇、一样的万人迷、一样“向往伯纳乌”……

  Cruijff 克鲁伊夫

  在2008年4月的一次采访中,荷兰名宿、曾在1999年被FIFA历史与统计委员会评选为“最伟大欧洲球员”的约翰·克鲁伊夫忍不住将C.罗纳尔多与另两名曼联传奇人物做了一次比较,“贝斯特和劳是曼联历史上两个出色且伟大的球员。但C罗比他们两个都优秀。”

  Diving 假摔

  出道至今,关于C罗假摔的指责和争论就没有停止过。在2006年12月一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C罗在禁区右侧试图晃过对方门将施瓦泽,但在踉跄了两步后“跌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赛后米堡主帅索思盖特怒指C罗假摔;2007年2月,C罗从托特纳姆的马尔布兰克身上赢得点球后也没有少受质疑。而在登陆亚平宁后,穆里尼奥也“大方”地将英超三大假摔王之一的“桂冠”颁给了C罗。

  English FA Cup 英格兰足总杯

  在C罗看似永无止尽的荣誉榜中,请牢牢记得葡萄牙人领取冠军奖牌的起点:2003-04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在连克阿斯顿维拉、曼城和阿森纳之后,曼联终于与当赛季足总杯的黑马米尔沃尔相逢加迪夫千年球场。罗纳尔多在第44分钟接加里·内维尔边路传中、抢在对手前头球破门,帮助曼联以3比0击败对手,最终如愿捧得生平第一座冠军奖杯。

  Ferguson 弗格森

  弗格森与C.罗纳尔多的故事并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完的。除了一手将C罗带到英格兰,弗格森还对葡萄牙人的成长起了决定性的作用:2006年世界杯鲁尼事件后是弗格森的亲自说服让罗纳尔多改变主意,2008年的“皇马闹剧”也是爵爷软硬兼施将他留在梦剧场。在年近70的弗格森一次次上演“月下追C罗”好戏的同时,弗格森也成功将C.罗纳尔多领到了足坛巅峰。

  Goal Ratio 进球率

  2003-04赛季至今,罗纳尔多每个赛季都有长进:C罗处子赛季的进球率仅为0.15(39场6球);第二个赛季也不高,只有0.18(50场9球);但在站稳脚跟后,C罗第三个赛季的进球率就达到了0.26(47场比赛12个入球);2006-07赛季,他在53场比赛中打入23球,场均进球率达到0.43;2007-08赛季,C罗将进球率向上翻了一倍多,48场比赛中打入42球,入球率达到了0.875,这个进球率甚至让大部分中锋汗颜!

  Houllier 霍利尔

  对全世界的球迷和经济学家来说,弗格森看上C.罗纳尔多并将他带到老特拉福德简直是足球界和经济学界(C罗身价翻了至少10倍!)的双重奇迹。但很少人知道,第一个看上这块璞玉的是霍利尔!在执教利物浦时,霍利尔就已经发现了C罗的天赋,但法国人以“年纪太轻,还需多多历练”为由,没将他带到安菲尔德。

  Incredible 难以置信

  吉格斯曾说,“当你看到罗纳尔多拿球,你就可以站在一边,看着他把一个对手过掉、再把一个对手过掉……”曼联名宿贝斯特则认为C罗是第一个能够与他相提并论的球员;曼联死敌阿森纳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也忍不住夸奖他“与众不同”;在众多评价中,德比主教练保罗·朱厄尔的点评最有味道:“他有1.85米,他英勇如雄狮、健壮如水牛、迅猛如闪电,如果再有一幅英俊的脸庞,他就拥有一切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2008欧洲足球先生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