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最完美方式度过魔鬼赛程 穆里尼奥几锁定冬季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战胜拉齐奥之后,国际米兰已经取得了6连胜。但更重要的,穆里尼奥的这支蓝黑球队已经以完美的方式度过了“魔鬼赛程”。 

  看看过去的5场比赛吧:主场对乌迪内斯、客场对巴勒莫、主场对尤文图斯、主场对那不勒斯、客场对拉齐奥。本赛季,人们公认的意甲强队,除了国际米兰和这5个对手之外,还有AC米兰、罗马和佛罗伦萨。而在连续与5支强队的比赛中,国米悄无声息的取得了全胜。

  10月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并不是那么顺利,连续与热那亚和佛罗伦萨战平,人们开始质疑起了穆里尼奥。11月初,国米在客场仅仅凭借科尔多巴补时阶段的进球,3-2险胜了雷吉纳。就是带着这样的成绩,蓝黑球队走进了“魔鬼赛程”。然而,在之前的磕磕绊绊中,国米并非没有收获,他们最大的成就就是,确立了4-4-2的阵型。接下来的5场联赛,说明了这一点的重要性。

  如果说主场1-0小胜乌迪内斯,国米依靠的是克鲁斯补时的进球的话,那么客场2-0战胜难啃的硬骨头巴勒莫,则充分说明了国米的实力。在那场比赛中,对方完全没有机会,伊布的两粒漂亮进球则为国米锁定了胜局。接下来的2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与尤文的比赛,凭借蒙塔里的进球,国米再次以1-0小胜,但人们赛前担心的皮耶罗却没能给塞萨尔的球门带来任何威胁。而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尽管比分是2-1,但仍然堪称完胜:除了拉维齐的进球之外,那不勒斯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而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3-0的比分尽管不能反映比赛的全部,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国米用令人信服的比分证明自己的强大。

  魔鬼赛程五连胜,这样的成绩对于其它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而在五连胜过后,国米已经有了一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斯坦科维奇说:“在与5支排名靠前的球队的比赛中,我们刚刚结束了一个重要胜利的小循环。”而在目睹了球队在5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的表现之后,穆里尼奥则可以骄傲的宣称:“但根据我的经验,我可以说,国际米兰是一支真正的球队,我们本赛季可以再次夺冠。”

  由于本场比赛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已经暂时甩开了尤文和AC米兰9分。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意甲在圣诞节和新年间歇期之前还有2轮比赛。也就是说,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锁定了冬季冠军——至少是并列。但穆里尼奥却表示:“我对冬季冠军不感兴趣,我想赢得五月的那个冠军。”

  穆里尼奥的话绝对是可信的,不论是冬季冠军,还是半程冠军,现在看来,国米都已经是唾手可得。在意甲赛程过半之前,国米的对手只剩下了切沃、锡耶纳、卡利亚里和亚特兰大。可以说,按照目前的态势,在这4场比赛中获得2位数的积分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唯一难度稍大的比赛是客场对亚特兰大。而与他们竞争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下周就要进行碰撞。此后,尤文的对手里还有拉齐奥;而AC米兰在打完尤文图斯之后,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在联赛半程之前,他们接下来的3个对手先后是乌迪内斯、罗马和佛罗伦萨。在这样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可以舒舒服服的过一个圣诞节,带着意大利冠军的身份进入2009年了。(比切多尔)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