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旗手上任3连胜 AC米兰3000万支票将为他挥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7: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旗手上任3连胜AC米兰3000万支票将为他挥8年?

小法状态好坏关乎阿森纳战绩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迎战维冈竞技,对于阿森纳来说,这就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抢分大战。要知道,维冈竞技在英超联赛中对阵四强球队,这几年下来至今仍未有胜绩,仅仅只是取得了3平23负的尴尬战绩。但话又说回来,阿森纳本场取胜并不容易。如果不是队长法布雷加斯和头号射手阿德巴约的精诚合作,比赛最终打成什么样子,还很难说。 

  开场第10分钟,阿森纳新任队长法布雷加斯为了抢球,在队方禁区内飞铲,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第14分钟,帕拉西奥斯右路插上,小法第一时间上去纠缠,帕拉西奥斯迅速起脚射门,球堪堪偏出了边线;在献出一次飞铲和一次防守后,小法终于用他最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当时,德尼尔森右路底线突破,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范佩西开出角球,被维冈后卫头球解围,德尼尔森随即传给小法,后者的传球打到对方后卫布兰布尔的腿上折射到阿德巴约脚下,魔兽面对守门员科克兰德一脚射门将比分改写。

  从这粒进球的过程来看,小法在其中扮演了最为关键的最后一传角色。虽然,在OPTA的赛后统计中,这粒进球并不算进小法的助攻范畴;但没有人能否认,小法在阿森纳中场突出的穿针引线作用。而诸如此类的助攻,小法本场还有几次。第52分钟,小法中线处传出精准的长传球,范佩西直接面对守门员,但荷兰人在形成单刀后,却非常遗憾的将球打偏;第82分钟,小法挑传,范佩西切入禁区,对方双人关门,但却将球碰到自家门前,对方后卫菲戈罗阿解围球差点形成单刀;第89分钟,小法接德尼尔森传球后,杀入禁区,但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小法脚下绊蒜,没能拿好球。

  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法布雷加斯本场比赛有两项数据位列两队第一。第一是他的传球次数,小法本场传球75次,为两队之首,对方传球次数最多的梅尔奇奥特才只有35次传球,还不及法布雷加斯的一半传球数据;第二则是法布雷加斯的传威胁球能力,本场比赛,小法4次传出威胁球,同样位居两队之首。

  作为阿森纳的新任队长,法布雷加斯自从戴上队长袖标后,已经率队从英超赛场和欧冠赛场得到了3连胜。上任首战,阿森纳在出场以1-0战胜基辅迪纳摩,提前1轮从本小组出线;上任次战,阿森纳在客场以2-1逆转同城死敌切尔西队;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再次率领阿森纳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确保和领头羊利物浦的积分差距保持在8分,这样一个还可以保留冲击英超冠军梦的积分差距。

  “我想随阿森纳赢得冠军创造历史,这是我留在这里的原因。我想当队长,但不管我是否能戴上袖标,我都会百分百为球队努力。”这是法布雷加斯在戴上队长袖标前,面对媒体表达的话语。而戴上队长袖标后,法布雷加斯更是坚定不移的表达了自己的未来在阿森纳的意愿。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阿森纳的战绩不是很好,曝出了很多关于AC米兰希望能够引进法布雷加斯的传闻。但与今夏切尔西尝试挖卡卡的性质一样,温格是不会将自己年仅21岁的绝对核心送给米兰的。夏天仅仅出走一个弗拉米尼,就让阿森纳在中场失去了一名优秀的送水工。新赛季,温格进行了多种尝试,但时至今日,也未能找到一名好的替代者。一个弗拉米尼就带来了如此大的影响,何况是法布雷加斯了?

  阿森纳此前的两任队长维埃拉和亨利最终都选择了出走,但他们都是在29的年龄才离开枪手的。因此,如果AC米兰真的想要得到法布雷加斯,想要得到皮尔洛的继任者,那还是要等到8年后吧,毕竟,法布雷加斯如今年仅21岁而已。在这个年龄,聪明如温格者是不会放人的,即便对方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报价。

  (安然)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