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最该弃用之人已被揪出 6万拥趸竟为其齐喝倒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迎战维冈的比赛进行到了第90分钟,第四官员在场边示意枪手要再次换人。通常来说,比赛进行到了伤停补时阶段,领先的一方往往会通过换人来消磨掉最后的一点时间,从而顺利保住胜利果实。但本次阿森纳的换人显然并非如此,因为,被换下的对象是埃布,一位在上半时第32分钟刚刚替换队友上场的球员。 

  上半时32分钟被换上,第90分钟再被换下,这短短的58分钟的时间内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是什么令一向对年轻球员宽容有加的温格,突然用一种相对极端的方式来让自己的手下出丑呢。

  从赛后温格的访谈中,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埃布在场上拙劣的表现,已经让教授忍无可忍了。“如果我不将埃布换下场,他就很可能会在最后一分钟葬送掉全队的胜利,因为,他当时已经完全失去信心了。”

  教授还声称,正是主场观众的喝倒彩声,让他下决心做了替换埃布下场的决定。从温格的角度讲,教授的做法一方面是为了确保胜利,另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埃布。但阿森纳拥趸一向以宽容著称,是什么原因让6万名枪手铁杆对一名替补球员喝倒彩呢。

  还是回忆一下埃布在场上的表现吧。第36分钟,埃布左路突破被放倒,阿森纳获得中线附近的任意球;第49分钟,埃布左路直塞,范佩西拿球后切入禁区,左路传中被挡出。如果说这1次突破和1次传球,埃布发挥尚可的话,那接下来的表现,就让人非常看不懂了。

  第84分钟,埃布看起来好像想跟队友做配合的样子,但却直接莫名其妙的将球传出边线,让人大呼看不懂;然而,更让人看不懂的还在后面。第89分钟,图雷带球过半场插上助攻,埃布左边路原地未动,好像与自己无关的样子。图雷着急的指挥埃布跑位,埃布低头跑位却跟图雷撞在了一起,这还不算完,埃布随即将球随意的横传,三名维冈球员等到那里,立刻发动新一波进攻。要不是其他枪手成员快速退防,埃布的这一次随意的传球,就很可能受到很大的惩罚。第90分钟,埃布眼睁睁的看到对方在他的辖区传中,赫斯基险些将比分扳平。

  赛后,《天空体育》为埃布打出全场最低分的4分,并称那次传球为“草率的传球”。而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在埃布本场出场的这58分钟时间内,只有25脚传球,17次到位的数据,传球成功率仅为68.0%;赢得过1次任意球,没有送出一脚威胁传球,有过1次铲断,但没有成功;并有过1次犯规的纪录。

  埃布在本场比赛前,已经因为膝伤缺阵5周。而在他和沃尔科特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德尼尔森接班了右前卫位置;而左前卫位置,则有纳斯里和迪亚比两将都可以打;而在埃布老本行的右后卫位置上,也已经囤积了萨尼亚和图雷等人。

  久疏战阵、复出后如同梦游,攻防两端皆不合格,形同梦游,毫不夸张的说,对于眼下的这支阿森纳来说,埃布似乎成为了多余的人。阿森纳已经不太需要他了,正如温格赛后所说,“他已经完全丧失了自信,我替换他下场的原因仅仅在于我想获胜,而他留在场上,哪怕是一分钟,都会变得非常危险”。

  (安然)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