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最具争议先生终证明自我 他错背了一年的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锐步球场是切尔西的福地,05年他们在这里夺取了首个英超冠军,而加上本场的2比0,蓝军近6次在联赛中客场对决博尔顿,不仅取得6连胜,而且一球不失。 

  阿内尔卡转投切尔西,令两队实力差距进一步拉大,博尔顿少了法国人,打法进一步单调化,只能靠以凯文-戴维斯为首的高球冲击,而倒戈的阿内尔卡首次回到老东家的场地,很快证明一年前1500万英镑的价格是买家捞到了便宜,第9分钟,博辛瓦右路传中,阿内尔卡中路飞身抢点,头球撞柱入网。

  这是阿内尔卡职业生涯第99个英超进球、本赛季16轮联赛中进了13球,高调领跑射手榜,最近7场9球的势头更是惊人。而在欧冠赛场上,法国人5场打进2球,表现也不错,他一跃成为了本赛季英超乃至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去年冬季,阿内尔卡高价加盟切尔西,但逐渐沦为一个边缘边锋,并被加上水货标签,但近一年后,法国人终于开始证明自己。

  上轮切尔西1比2输给阿森纳,阿内尔卡再次受到质疑,有人说缺了德罗巴蓝军就啃不下硬骨头,但阿内尔卡的前队友、博尔顿队长诺兰并不这么认为。“人们怎么能还想要求更多呢?总是谈论德罗巴,但阿内尔卡已经展示了能力,他是联赛最佳射手,这总不是他该被批评的原因吧?”

  阿内尔卡的个性也颇具争议,对此,诺兰驳斥了法国人性格怪异的批评,阿内尔卡有“'Le Sulk'”(易怒的人)的绰号,诺兰认为这和实际情况不符。“他和我们的关系都很好,他结婚时全队都去了,有时候他会很腼腆,喜欢独处,但他绝非不合群的人,经常和我们说笑。”对这个绰号,阿内尔卡自己曾解释说:“人们抱怨我在场上不笑,但我不能总是没理由的傻笑,有像进球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我自然会笑,那些给我起绰号的人并不了解场下的我。”

  至于打强队不进球,罪名扣在阿内尔卡头上似有不公。过去他对强队表现不差,职业生涯7次攻破曼联大门,98-99赛季三战曼联都有进球,而对阿森纳、切尔西共进过7个。和德罗巴不同,阿内尔卡需要有人把球舒服的喂到脚下,打强队时切尔西中场创造出的机会受到限制,顶在前面的法国人失去支援,便也容易消失,说起来,这还是全队技战术打法的问题。

  相关:切尔西第一身价妖星终又升起 世上仅两队能用好他

  (丁林)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