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征召恐剥夺孙祥最佳机会 主场打越南也要他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国足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主帅殷铁生将成为明年1月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代理主帅。而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在本次国足的新一期大名单中,所有海归球员中只有目前以租借身份效力于奥地利维也纳的左后卫孙祥得到了征召,目前国足的调令已经传真到了维也纳俱乐部,并以告知孙祥本人。

  孙祥是在今年7月正式以租借形式加盟维也纳俱乐部的,经历了在主力位置上的几次沉浮,孙祥逐渐坐稳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他的助攻和定位球能力得到了主帅达克斯巴赫的赏识,但是9月的重伤令孙祥不得不休息近两个月的时间。目前孙祥虽然已经返回赛场,但仍然只能代表维也纳预备队比赛以恢复状态。孙祥自己也表示,自己对在圣诞节前回到一队并不是特别着急,在冬训时他仍然有机会凭借自己的表现重新获得主教练的信任。

  然而国家队的征召无疑将令孙祥的计划遭受沉重打击,冬歇期前孙祥出现在一队比赛的难度很大,国家队即使召回孙祥,得到的也只是一名两个月没打正式比赛的球员。而更糟糕的是,孙祥很可能错过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大部分冬训时间,奥甲下半赛季将于2月12日重新开始,而1月28日第二场预选赛后孙祥基本已经很难赶上球队的拉练。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孙祥想要重新夺回位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错过了冬歇期这个最好的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孙祥的处境又有谁来管呢?

  当然,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并非分量不重,但放眼国内,可以选择的左后卫应当并不只孙祥一人,天津的曹阳、陕西的万厚良、山东的刘昭都是可以为国足效力的球员。而就算孙祥回归,国足是否考虑在1月14日客场打完叙利亚的比赛后放孙祥回奥地利?1月28日同越南的比赛要等到两周以后,而且主场作战国足又有很大的获胜把握,这样一场比赛还要扣下孙祥,那就显得有些不人道了。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