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先生竟索20万周薪 意媒曝C罗明夏1亿欧转会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1:00  足球-劲体育
金球先生竟索20万周薪意媒曝C罗明夏1亿欧转会国米

国米对C罗动真格?

  记者寒冰报道 2008年似乎注定是属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23岁的小伙子自己运气极佳,以往极少在大场面进球的葡萄牙人对阵英超三强都有斩获,上半年的24个入球,帮助曼联时隔9年再次染指两大桂冠;同时,关键时刻他也总有“贵人相助”:如果特里没有在4月对阵维冈时最后时刻防守赫斯基走神,5月又在莫斯科的大雨中滑倒射偏点球,《法国足球》杂志的金球奖能否留在他手里,还是未知数。

  不过,无论运数如何流转,事实不能改变。以个人表现和球队成绩为准绳的金球奖,无法忽视C·罗纳尔多上半年的24个入球和两座欧洲最顶尖的桂冠。再加上竞争对手的集体萎靡,6月就已经脱颖而出的C·罗纳尔多,其实当选金球奖本已经毫无悬念。

  保护“公开的秘密”

  这是原本仅仅局限于欧洲的“金球奖”,开始全球评选的第2年。某种意义上,所谓的欧洲足球先生其实已经变成世界足球先生。为此,《法国足球》杂志破例地取消了以往有些欲盖弥彰的先期定型照和专访,为的就是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而且,通常是在11月底或12月初宣布的结果,今年一路推迟到本周末才进行颁奖仪式。客观上,这甚至迫使过去在12月中旬公布的FIFA世界先生延期到1月上旬。如此异于往年的种种,都是在凸现金球奖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本届金球奖投票11月初就已结束,彼时C·罗纳尔多已经上演了“先生”帽子戏法,继6月摘下英超记者协会最佳和官方最佳两项头衔后,10月他又拿下了FIFAPRO球员工会的年度最佳称号。毫无疑问,尽管欧洲杯表现难尽人意,葡萄牙人早已完成了加冕金球的彩排,剩余的悬念只是时间问题。

  真相揭晓时,所有人都很兴奋,尽管看起来更像是彩排后的例行公事。罗纳尔多在曼联官网上发表着标准的得奖感言:“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一天之一,我从孩提时就梦想能赢得这座奖杯。那些了解我的人和与我生活在一起的人都知道,这是我真正的梦想成真。”问题是,这个梦想对于曼联的代价是什么?除了时隔40年之后的又一尊金球奖杯和爵爷的不吝赞美外,被金融海啸逼得焦头烂额的格雷泽尔家族,必须要面对新科金球先生高达20万欧元的周薪索求。

  当然,这也是一个曼联上下都明白的公开的“秘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