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如此出局不如输0-6 这样输球如吞死苍蝇般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意大利杯1/8决赛通过加时赛被拉齐奥1-2淘汰,意大利杯是一个没有含金量的比赛,出局并不可喜,但令人难以接受的是AC米兰的出局方式--安切洛蒂居然让罗纳尔迪尼奥这种目前状态最佳,本该在联赛中使用的球员,在冬雨中奔跑了120分钟,结果AC米兰既未能战胜拉齐奥,又浪费了主力球员的体力,除了小罗之外,卡卡、弗拉米尼、西多夫三位有可能在4天后上场的球员都打满了全场,而赞布罗塔和扬库洛夫斯基都奔跑了45分钟以上,俗话说:抓两只兔子的人,一只兔子也抓不到,AC米兰出局并不可惜,但这种出局的方式,却如吃了死苍蝇一样恶心。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联赛”,但他的排兵布阵却不能支持他的说法,实际上,AC米兰派上了除了门将阿比亚蒂之外,所能够派上的最强阵容,实际上在意大利杯赛场上,安切洛蒂近年上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少,05/06赛季马佐拉蒂和佩特科内都打过,06/07赛季有安东内利、达米安和维托弗兰切斯科,上赛季只有一个帕罗斯基,本赛季干脆没有。过去,AC米兰往往能够先用替补阵容领先对手两球,然后派上年轻球员,而现在呢?阵容中只要多几个替补队员,就死活拿不下比赛,何谈二线球员得到机会出场。

  由于博内拉、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帕托、博列洛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伤病,因此安切洛蒂派出的“最强阵容”实际上也是主力与替补参半,固然小罗和卡卡联袂组成了双前腰,但是中锋位置上的舍瓦,尽管打进一球,但状态依然很糟糕,但既然这样的阵容战斗力本身就不足,又何苦让主力球员在场上奔跑呢?休息了一星期的卡卡和卡拉泽首发没有什么问题,但小罗、西多夫和弗拉米尼不应该在这样的比赛中浪费体力,西多夫的位置卡尔达乔完全可以替代,弗拉米尼也可以由进入大名单的青年队球员斯特拉瑟顶替,小罗的位置上,青年队的斯钦内蒂可以打,此外,也可以用达米安打右后卫,安东尼尼顶到中场,卡卡和舍瓦打双前锋,总之,节省主力球员体力的同时锻炼新人,应该重于一场杯赛的胜负,如果能够让主力们都得到休息,就算大败出局又如何?但安切洛蒂显然本末倒置了,而且“末”还没有“逐”到,与其这样出局,甚至还不如雪藏了所有的一线球员,来一场0-6脆败。

  除了首发阵容之外,在换人上,安切洛蒂也存在问题,先是长达66分钟不换人,导致在这样的雨天中埃莫森最终体力迅速下降,两次因动作速率太慢而铲倒对方球员下场。埃莫森下场之后,安切洛蒂也不是没有后腰可用,替补席上的卡尔达乔就是打这个位置,但安切洛蒂却换上了赞布罗塔,把7年没有打过后腰的卡拉泽顶到了中场,赞布罗塔打左路,原先打左后卫的法瓦利改打中后卫。尽管法瓦利本赛季几次客串中卫效果不错,但这一次他是先在更消耗体力的左后卫位置上奔跑了70分钟之后再打中卫,显然感觉不同,果然,那个成为转折点的点球,正是法瓦利送给的对手。

  安切洛蒂换上卡尔达乔的时机也不佳,卡尔达乔该上,但换下的不应该是舍甫琴科,舍瓦虽然状态很差,但他是18人名单里唯一的前锋。结果,被对手扳平比分以后,AC米兰场上再没有一个真正的前锋,此时,也就注定了最后的败局。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