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盛欧洲频道推广免费试看 12月英超暂时“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开始,部分城市机顶盒用户发现,自己可以免费收看天盛欧洲足球频道。很多机顶盒用户都在近期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应节目商要求,“欧洲足球”频道将于12月3日至23日进行试看活动,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新浪英超专题  新浪英超视频专题

  实际上,新赛季天盛欧洲足球频道已经向用户开始了局部的“免费”或“低收费”收视服务,在“电子体育频道”中,球迷已经可以看到部分英超、意甲赛事。天盛欧洲相关工作人员也曾经表示:“新开这个频道的主要目的是,以更低的门槛让球迷们收看到英超和意甲。近期,我们将推出‘买电子体育频道送机顶盒’的促销活动,算下来,球迷购买这个频道实际只需要花费每年100多元钱。”

  自从天盛欧洲足球频道2007年8月开始推出英超付费直播之后,关于付费收视的争论在网友和球迷中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此次为期三周的试看活动是一次商业推广,但对于球迷而言,这毕竟意味着英超联赛暂时性“回归”到了球迷身边。

  以下为天盛欧洲免费试看三周期间英超的重头赛事,我们会发现其中不乏阿森纳vs利物浦这样的强强对话:

  第16轮(12.6-12.7):曼联vs桑德兰,博尔顿vs切尔西,阿森纳vs维冈,布莱克本vs利物浦

  第17轮(12.13-12.14):热刺vs曼联,切尔西vs西汉姆,米德尔斯堡vs阿森纳,利物浦vs胡尔城

  第18轮(12.20-12.21):曼联vs维冈,埃弗顿vs切尔西,阿森纳vs利物浦

  相关阅读

  中国体育报评论:付费模式遭遇“寒流”

  通过探究国外电视转播的商业模式可以发现,有三类内容是普遍受人欢迎的:成人频道、电影频道和体育频道。与前两者相比,体育频道的用户黏度更高。一年多以前,付费体育电视频道天盛传媒正是仰仗这个理由以5000万美元的代价拿下英超2007-2010赛季超过380场比赛在中国电视、互联网、手机上的转播权在中国一线城市落地的。

  它将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划分为商业用户、校园学生市场、互联网用户、移动手机用户以及在华的外国消费者等,依靠呼叫中心的“直销”模式运营——用户通过呼叫中心解决咨询、投诉、预定以及支付等一系列售前和售后的问题。

  不过,由于付费电视里不允许插播商业广告,所以天盛的盈利模式只能仰仗发行量和用户使用量。

  境内外的一些媒体对坊间进行过不完全统计,报告结果都比较类似:通过天盛收看英超的大陆实际用户不足3万人——这个数字在一年前的免费时代峰值时竟达3000万人。英超在中国的推广工作之前做得几乎完美,但由于其竞争对手意甲和西甲联赛在大陆都还没有实行收费,这让英超的处境十分被动。

  英超联赛在次贷危机的影响下,最近半年天空电视台和独立电视台广告收入已大幅下滑30%——2009年他们能给英超俱乐部提供多少电视转播收入,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从全球来看,付费频道要想在一个区域性市场完全落地并被大多数用户接受,至少需要经历5年左右的时间。对付费频道的营销部门来说,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是比增加用户数量更为困难的事情,此外如何巩固和保持旧有的客户群也是销售管理上的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