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今夏几乎已与穆图签约 一人驾临已让罗马忘记毒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随着佛罗伦萨来到首都,穆图的名字开始不断出现在斯帕莱蒂的生活中。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撂了一句:“没穆图,我们一样赢球。”现场看球的观众用嘘声欢迎罗马尼亚人,开场德罗西则用一脚凶狠的铲球(第19分钟,被黄牌警告)表达了球队的态度。

  就在夏天,穆图还是罗马队的梦想。甚至连托蒂也通过前队友齐伍做中间人与他联络。据说在特利戈里训练基地里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罗马队长都没忘了给穆图发短信联络感情。一天罗马尼亚人亲口对俱乐部经理科尔维诺说:“经理,请帮我离开。”于是7月22日,在锡耶纳一家餐馆的饭桌上,两家俱乐部经理科尔维诺和普拉德加上穆图的经纪人小莫吉完成了一次完满的谈判。

  第二天科尔维诺打电话给罗马俱乐部经理普拉德:“你现在就开车来佛罗伦萨,我们马上签约。”几乎就在普拉德驾车经过拉齐奥大区与托斯卡纳大区交界处时,普拉德又接到科尔维诺电话:“这事儿泡汤了。主席德莱瓦莱不同意。”剩余原本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普拉德只用一个小时飞车赶到了佛罗伦萨。因为德莱瓦莱的一句不同意不仅意味着罗马错过一位大将,更让俱乐部两个月的谈判和球队计划付诸东流。

  8月佛罗伦萨的1场热身赛上,有球迷打出标语“谁不蹦,谁就是罗马人。”在托斯卡纳艳阳下,为了证明自己忠心的穆图跟看台上4000多名球迷一起跳了起来。罗马经理人们只得在转会市场上临时抓人。联赛前两个月战绩一塌糊涂,甚至开始听到“降级”一词。此时,穆图跟紫百合续约:“我去罗马?从来没有的事儿。我心里只有佛罗伦萨。”

  冷遇、敌视,这是来罗马前普兰德利早想到的:“没关系,我很清楚穆图性格,你越惹他,他越有可能发挥得好……”穆图也的确卖力,开场两分钟一脚远射险些偷袭得手。下半时托蒂进球后,心情有些急躁的他对里瑟犯规吃到黄牌。但罗马尼亚人没能改写比分,俱乐部经理普拉德赛前的话此时听起来更加有分量:“我们对穆图已经没有兴趣了。”

  罗马球迷心中也有了完全可以取代穆图的新人选,角色介于前锋、中场、前腰之间的巴普蒂斯塔曾令罗马球迷感到迷茫,但在经历了最初的伤病和不适应后逐渐找到状态。巴西猛兽逐步发挥威力。当着穆图的面,他在下半时25米处远射击中横梁。他用行动向罗马人曾经的梦想发出挑战:“穆图很强。但罗马可以战胜任何人,就从穆图的佛罗伦萨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