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狼性回归比连胜重要 佛罗伦萨成了托蒂幸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托蒂的一脚劲射让意大利媒体甚至赛后问起了斯帕莱蒂夺冠可能性,而就在几周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主题还是保级。“夺冠?现在我们只想着怎么追分。”尽管目前与前四的初级目标还有距离,但无论是斯帕莱蒂的球队还是他们的对手都无比相信,离那个日子已经不远了。

  连胜罗马人通过考验

  罗马人将佛罗伦萨视为一个分水岭,一方面两队本就是球队在争取冠军杯门票道路上的直接对手,另一方面在紫百合之后,罗马队就将进入到一个联赛赛程相对轻松的阶段,客场对莱切、主场对卡利亚里、客场对卡塔尼亚,无疑是个追分的好时机。此前,对拉齐奥、莱切和克鲁日,罗马队接连取得了三场胜利,这也是本赛季斯帕莱蒂的球队所取得的第一个三连胜。因此,佛罗伦萨成了他们面前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奔向前四征途上的第一个门槛。斯帕莱蒂说:“我们之前被落得太远了,现在必须要奋起直追。”幸运的是,托蒂的进球帮助球队顺利度过了这次考验。

  从积分榜上看,佛罗伦萨领先了罗马9分,进球数比罗马多,18比14,失球数比罗马少,12对18。似乎看起来赢定了,但另一方面,从本赛季两队主客场战绩来看,罗马拿到了15分中的10分,佛罗伦萨输掉了6个客场中的4场。

  罗马是德莱瓦莱兄弟和佛罗伦萨的噩梦,自从紫百合重返意甲(2004/05赛季)后还从没能在首都拿下过对手。更确切地说,从1992年2月23日以来,佛罗伦萨再也没能在罗马队的主场取得过胜利,一共是6125天。

  罗马也是弗雷的噩梦,职业生涯中法国人共被这支球队35次攻破十指关,仅次于尤文图斯的36次。当赛前有记者向普兰德利说起这个数据时,后者笑着回答说:“那你们现在是要我打破魔咒么?太难了。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上周中的冠军杯给了罗马和佛罗伦萨两个完全不同的结局,前者升至小组榜首,前途一片光明;后者则提前退出了冠军杯赛场的争夺。事实证明,并非普兰德利不自信,紫百合在罗马的确难以绽放。

  破荒狼王独“爱”紫百合

  第88分钟,胜局在握。斯帕莱蒂将托蒂换下,让罗马队长尽情享受奥林匹克球场内四万多人起立鼓掌。“托蒂过去几个月经历了非常艰苦的训练,效果怎么样大家都看的见。”过去几个赛季里弗朗切斯科曾熟悉的场景又一次次回到他身边。这已是托蒂在8天里参加的第三场比赛,赛季初时时困扰他的右膝炎症已逐渐消失,30分钟前正是他的进球让罗马队取得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

  今年4月16日的一场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塔尼亚主帅曾加被问及门将的表现时感慨:“波利托?当年的那种门将已经找不到了……”几十分钟前,他的守门员波利托刚刚失了一个球,而在曾加看来那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进球的始作俑者正是托蒂,禁区边缘起脚的地滚球让罗马取得了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那时的曾加并不知道,这个球也居然具有了历史意义,三天后在对利沃诺比赛时,罗马队长右膝十字韧带严重受伤。对波利托的那次进球成了弗朗切斯科最后一次在奥林匹克球场破门。本赛季前后在乌迪内斯、博洛尼亚、莱切和克鲁日托蒂在收获一个个客场进球的同时也开始逐渐找到最佳状态。

  佛罗伦萨本就是罗马队长最偏爱的对手之一,过去弗朗切斯科曾6次撕开对方大门(联赛5个,意大利超级杯1个)。弗雷也数次品尝过他的厉害。2004年12月19日,那时弗雷还在帕尔马踢球,在奥林匹克球场托蒂两度洞穿法国人把守的大门,而其中第一个球(第107球)也让他成为了罗马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紫百合后卫甘贝利尼则接受采访时说得更甚:“如果没有托蒂,也许我们跟罗马还有得拼。”

  怕什么来什么,佛罗伦萨帮助三天前刚刚打破433天欧战进球荒的托蒂又打破了另一块坚冰,长达7个多月的主场进球荒,而这一球正好也是罗马队在奥林匹克球场第100次洞穿紫百合球门。赛后,托蒂把进球献给了前一天专门跑到特利戈里基地看望他的两个小朋友。俱乐部主席罗塞拉高兴地说:“如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祝贺弗朗切斯科了。不过,功劳是属于所有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