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70岁竟然仍不退休 曼联第4次代谢是他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8: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是个极度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当初接手曼联时的一句“我要把利物浦拉下马”就让他在老特拉福德奋斗了超过22个年头,而现在,同城死敌曼城的突然崛起似乎又再次打消了爵爷的退休念头。就在周日做客曼城的这场德比大战之前,爵爷透露自己已经“不打算退休”。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怎么离开,或者什么时候会离开”,年底就将年满67周岁的苏格兰人表示,不久前他还确认自己将在下赛季结束时正式让位,“眼下我的计划就是不去计划,事实上我都不再去想退休这件事情,我希望能够顺其自然,而不是动不动就去想‘我该在本赛季还是下赛季结束工作’。好在现在的劳动法已经允许老人继续工作了,所以只要我的身体允许,而球队的表现又足够好的话,我真的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改变这一切。我没有什么压力,就算有,也是来自你们媒体———如果曼联再与对手踢成0比0,就会有人说我早该在三周之前主动请辞!”

  不过爵爷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不辞而别:“我肯定会给俱乐部写封信,告诉他们我已经离开了(大笑)。我真的没法预计将会发生什么,因为你不可能一觉醒来就决定自己要退出,至于退休的最佳时机,我想应该是在夏季休假结束的时候,我总是告诫我的球员不要选择在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宣布退役,我记得(前凯尔特人主教练)麦克尼尔就是这样,结果事实证明他不过是需要一段时间休息。有时候,你只是需要休息一下,然后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渴望再次走上训练场,而如果哪天当你的休假结束而你却不想再去训练的时候,那才是应该退出的时候。”

  “不过这事还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仍然热爱与我的球员们一起训练。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也就是我以前经常提到的健康问题,因为你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从事工作”,爵爷继续道,老帅曾经因为心率不齐的问题被装上了一个起搏器,不过从此再没有复发,“如果我的健康状况恶化,那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不然的话,你恐怕只能干掉我。”

  足以证明爵爷会干到70岁以上的是,老人家眼下已经开始着手曼联阵容的第四次大规模新陈代谢。新赛季开始以来,18岁的巴西右后卫拉菲尔、20岁的北爱尔兰中卫伊文斯以及18岁的曼彻斯特本土前锋维尔贝克都先后得到了在英超赛场崭露头角的机会,而在上周末,又传来21岁塞尔维亚左边锋

  托西奇已经在爵爷的鼎力协助下取得英国劳工证的消息。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自幼就是曼联球迷的托西奇将在明年1月正式加盟,身价大约在800万英镑。考虑到曼联阵中已经有维季奇这名塞尔维亚钢铁中卫,相信被称为“吉格斯接班人”的托西奇可以很快适应下来,并且冲击一个主力位置。此外,与托西奇一起被曼联“追求”的还有17岁同胞利亚季奇,后者被誉为“塞尔维亚卡卡”,本赛季早些时候也曾经到曼联试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