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凌弱不恃强何时回归 四大中场同出山仍难逃噩运(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47  足球-劲体育

  斯科拉里在上场比赛最后时刻被波尔多扳平后怒斥队员,并且挑战球队的后防是否有想象中的稳固,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切尔西完成了任务。

  拥有四个优秀的中场,是多大的幸运,笑容可掬的斯科拉里可以告诉你。阿森纳迟迟找不到机会,切尔西也开始游刃有余,阿内尔卡一次轻率地传球,一次异想天开的传球,都以失败告终。

  而平静中的阿森纳却爆发了。第58分钟,范佩西在球门前的混战中终于找到机会右脚怒射破门。切尔西下半场不失球纪录就此告破,又是在自己的主场!而三分钟后,法布里加斯的任意球又被阿德巴尤抢到点,范佩西在兰帕德前得到机会,这次是更擅长的左脚,当然不容有失。2比1,阿森纳反超。特里此后到前场争抢吃到黄牌,这个被斯科拉里称为天生队长的球员,第一个急了。斯科拉里在最后20分钟换上马卢达,替下米克尔,缺少了防守组织最强的米克尔,切尔西没有了442,中场开始失误频频,搞得自己门前风声鹤唳。任务不明确,三个中场轮流后撤,却谁也起不到米克尔的作用,反倒浪费了进攻能力。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能力再次遭到质疑。而接下来用从未在英超登场过的斯托奇换下德科,更是不可思议。

  胜利不能解决的问题

  问题是明摆着的,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定律,在享受的同时,谁也无法忽视最终的成绩,而一味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这也是个现实,温格之前的阿森纳即便打得糟糕,但实打实地捧起的冠军仍然让他们奠定着伦敦老大的位置。而今,四年不识冠军味,即便再有魅力,即便青年军再风风火火,又如何?温格赛前又回忆起了一个赛季不败夺冠时的峥嵘,仍然充满希望地憧憬着球队的未来,但未来,又在成名球员一个个离去后渐行渐远,难道,只是其它豪门的兵工厂?纵然,酣畅淋漓地反超了切尔西,而明天呢?

  莫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取得了两个联赛冠军,但球队从来不敢自诩漂亮足球。斯科拉里一来就大刀阔斧的遵循老板的攻势足球计划,但是对待任何一支强队,切尔西从来没有那样的气势。以往的切尔西虽然缺少场面上的漂亮,但是不缺气势上的跌宕起伏。现在,却只在对弱队比赛时“招摇过市”,球迷已经用实际行动表示了自己的抵触情绪。与克鲁日的主场比赛,球队还需要在电台里做广告兜售球票,这也许还可以理解。但与阿森纳这样的强强对话,还有球迷退票就没法解释了。球迷们也是心知肚明,与其他四支排名靠前的球队的主场比赛,现在都已经结束,积分榜上的暂时领先根本不能让他们心安。

  而更可怕的是,一掷千金的阿布已经成了吝啬的葛朗台:重新翻修切尔西健身俱乐部的计划搁浅;把斯坦福桥内的“紫色”夜总会改造成一个音乐会场的计划搁浅;在训练场建立一个豪华的新建筑的计划搁浅。而此外,他们要在训练场开始收取球员的餐费的计划更是让人贻笑大方。一个俱乐部的发言人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关系到经济的萧条,我们在寻找能够节省什么,在斯坦福桥和训练场的花费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切尔西的未来,才是更让人担忧的。

  而比赛,其实只是个继续,取胜的继续保持着赛季以来的意外惊喜,恃强不凌弱,赢了曼联,之后不也让他们下了地狱;而失败的,凌弱不恃强,继续保持着对弱队的强势和对强队的颓势。只是,已经是三场不胜,切尔西何时能归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