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球见证托蒂重返巅峰 斯帕莱蒂:他的射门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2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第60分钟,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欢声雷动,托蒂一脚改变了比分。塔代伊中场低传,门前的托蒂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起脚大力射门,佛罗伦萨门将弗雷措手不及。这是托蒂本赛季第5球,也是第一个主场进球,距离上一个主场进球时隔9个月之久。在4万球迷的狂欢声中,罗马队长习惯性地将大拇指含在嘴里庆祝,然后挥拳跳跃。

  托蒂的进球决定了胜负,赛后他没多说话,仅仅表示进球献给爱德华多和马特奥,这是他上周六在特里戈里亚基地接见的两个小孩。

  作为托蒂的接班人,德罗西赛后对天空电视台谈到了托蒂,“托蒂正在巅峰?这对我们既不新鲜,也不意外。上赛季结束时他严重受伤,所以本赛季之初状态有点低迷是正常的。他现在如日中天,证明他是独一无二的。”

  主帅斯帕莱蒂透露了托蒂回勇的原因:“托蒂现在更持续地训练,身体也不怎么有痛感,结果大家有目共睹。他的射门确实与众不同,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我要强调,整个球队都踢得很好,在塔代伊传球时,巴普蒂斯塔和武齐尼奇都冲到门前,吸引了对手的力量,因此托蒂射门时门前空间很大。我要祝贺托蒂,也要祝贺这个球队。”

  托蒂进球时,罗马女主席罗塞拉·森西在贵宾席欢呼雀跃,赛后她依然笑容满面,“这确实是一场重要的胜利。面对一个强大的球队,我们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祝贺托蒂?现在我已经无话可说了,功劳是大家的吧,我要感谢所有球员,也要感谢我们的球迷。穆图也踢得很好,但球队是11人,不是1人,佛罗伦萨全队都踢得很好,我也祝贺他们所有球员。”

  某种意义上,罗马对佛罗伦萨也被视为托蒂与穆图的个人竞争,不但因为他们都是球队的灵魂和旗帜,而且因为今年夏天穆图与罗马失之交臂。赛前罗马经理普拉德特别指出,穆图是佛罗伦萨球员,罗马不再需要他。另一方面,普兰德利则对穆图寄予厚望,希望他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

  穆图本场表现良好,虽然没有进球,但有不少机会,特别是在托蒂进球之后,他在门前头球放了高射炮,慢镜头显示这个低级错误并非偶然,他跃起头球时卡塞蒂推了他一下,让他在空中失去平衡。除了这个可能的点球,胡安在门前铲倒吉拉迪诺也有点球的危险。

  普兰德利微笑着评论这些插曲:“从慢镜头看,佛罗伦萨应该有点球,但我们从来接受裁判的决定。卡塞蒂的推手很隐蔽,裁判很难发现。我们输了球,但增加了信心。罗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场比赛让我们相信,我们会重新胜利。穆图和球队都在成长,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