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佩西百场首发2球送大礼 克鲁伊夫:他是个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说起和斯科拉里当年在日本的交情,温格开过玩笑:“斯帅在日本待得不长,因为他不喜欢寿司!”11月30日两队的交锋中,正是第100次代表阿森纳首发的范佩西给巴西人送上两份大寿司,成为逆转的最大功臣。

  其实,11月范佩西过得不是很开心:本月头一天,他在打斯托克城时替补上阵才11分钟,就吃到一张事后被温格狠批的无谓红牌;此后他联赛停赛3轮,两战欧冠也均无斩获;上周末对曼城终于复出,球队还0比3完败。

  眼看11月就要过去,合同只剩下18个月、正在和俱乐部谈续约问题的范佩西也着急:难道这个月又要拿不到进球奖金?这也是为什么对切尔西荷兰飞人一开始就很拼的原因。

  其实他上半场就有破门机会:第13分钟,阿德巴约的右路传中本是瞄着他的头来的,可惜加拉抢先顶了一下。第34分钟,范佩西又在禁区内停下高球,试图用身体挤开他的伊万诺维奇摔了个四仰八叉,可范佩西的射门被切赫挡出。

  范佩西的第一个进球有点走运:第59分钟,纳斯里传球给德尼尔森,巴西小将立即塞给范佩西,荷兰人右脚远程重炮直入上角,1比1!从慢镜头看,此球有明显越位嫌疑。不过当值裁判迪恩还是明确示意右路的博辛瓦拖在后面,让范佩西正好不越位。

  他的第2球则毫无争议:3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开出任意球,阿德巴约头球摆渡,范佩西用身体倚住伊万诺维奇后转身抽射死角,切赫不及防备,只能眼看皮球入网,2比1!此球难度极高,但范佩西举重若轻,颇有博格坎普当年背身人球分过的杰作风采。

  都知道范佩西有一对艺术家父母,他自己也曾开玩笑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老嘲笑爸妈,因为他们看到一棵树就能联想出很多美丽的东西。但对我来说,那不就是棵树吗!他们是如此有创意,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用球来创意的原因。足球是门艺术,如果你愿意踢出它的美丽来的话!”

  此球也要感谢阿德巴约的无私,范佩西感慨说:“我心目中的美丽足球就是这样,当我控球能射门时,我会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其它球队可不常看见这样的场景,我看到太多射手很自私,他们只想自己进球,然后转会捞大钱,但阿森纳不是。足球本不该这样,这毕竟是团队项目。”有意思的是,凭借这两球,范佩西(7球)在队内联赛射手榜上超越了阿德巴约(5球)。

  第70分钟,阿森纳又得到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队友把射门机会让给荷兰人,好让他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范佩西一脚劲射过了人墙,可惜偏出。终场哨响,范佩西是队友庆祝的焦点人物,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等纷纷过来拥抱这位最大功臣。

  范佩西上月曾说:“我希望职业生涯能尽快夺取奖杯,我不可能一辈子等下去,等待必须有结果。最好的情况当然是永远留在阿森纳,一次又一次续约,一次又一次赢取奖杯,但足球圈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现在,荷兰人用自己的表现把濒临绝望的球队硬拉回希望的田野。但范佩西并不自私,他也希望爱德华多尽快复出,虽然这可能意味着更强的锋线竞争,“爱德华多的临门一脚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他在断腿后很平和,非常成熟。”

  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最近说:“英超我知道的至少有两个好球员,一个是沃尔科特,一个就是范佩西。”荷兰前锋此役的表现,证明了克鲁伊夫的眼光。对于被加拉泄密事件困扰过的范佩西,这也是结束11月的最好方式。赛后,他甚至专门去拥抱了加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