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财政遇困取经温格 斯帅:他是真正的经营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24  体坛周报

  以往几个赛季,切尔西与阿森纳的碰撞往往火药味十足。尤其是穆里尼奥时代,“科尔门”和穆帅的“偷窥狂”言论让两队球迷水火不容。然而自从斯科拉里入主斯坦福桥以来,两队敌意渐消,上周日的比赛,两位主帅更是以和为贵。

  虽然各自执教的俱乐部是同城死敌,斯科拉里与温格却是有着超过10年交情的老友。两人最初结识于远东。这段绵长的友谊也让斯科拉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些跑题:“这是我第一次和温格正面交手,但是我们彼此已经是12年的老朋友了。我们相识于日本,当时就很谈得来。如果你问我全世界最好的5位主教练人选,他肯定是其中之一。”教授则没忘揶揄斯帅对东方文化的不适应:“大概是不喜欢寿司的缘故吧,他当时在日本可没呆多长时间。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就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后,我们又因为工作关系数次碰面。”

  这是两位名帅首次正面交锋,不过12年的交往早已让两人相互了如指掌。虽然执教水平被斯科拉里誉为世界前五,温格却没回赠斯科拉里一顶高帽:“他能为英超带来清新之气?我可不知道,主教练的工作质量才是最重要的。”教授对斯科拉里的评价简洁直接:“经验丰富,善于交际。他对在英超碰到的难题应对得也很出色。”

  斯科拉里则对温格经营球队的精明赞不绝口:“他是位经营好手,阿森纳在他的打理下每年都很出色。当你一个赛季替换两到三名主力,你肯定需要时间适应,但是阿森纳可不存在这个问题。他们依然踢着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并每每在重大比赛中有上佳发挥。”

  金融危机正逐步冲击足球市场,阿布旗下的蓝军也深受影响。斯科拉里坦言,俱乐部需要向兵工厂取经:“青训方面,切尔西要向阿森纳学习。4年前切尔西挥金如土,但现在不能这样了,也许两三年前我们不缺钱,但是现在可没那么多钱了,一个月前我就说过教练和董事会需要认真考虑一下钱的问题。我现在每月都有不菲的薪水入账,球员也一样,但其它俱乐部可能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

  对此,经济学硕士出身的温格也显得心有灵犀,将自己的经验倾囊而授:“我相信真正成功的教练会努力在球队财务预算上做到收支平衡。有人为赢球可以不惜让俱乐部破产,花五六千万镑来采购球员。人们可能还没有充分意识到未来12个月社会经济将会受到怎样的冲击。阿森纳去年实现了3000万镑的盈利,我对这一成绩十分自豪。21世纪的足球俱乐部除了先进的主场和训练场,还需要强劲的经济实力来支撑。”

  不过智者千虑的教授也承认,球队现在的窘境和自己今夏对有些事情预料不够有关:“赛季初我们失去了赫莱布,他当时正在韦伯斯特条款保护下,我们不得不放他去巴萨。我们也不想失去弗拉米尼,但米兰的财力又让我们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他自由转会。最后是伤病不断的罗西基,他在球场上和更衣室内可都是重要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