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大心腹之患不堪一击 为防梅西他们祭出最差1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塞维利亚和巴萨的比赛是本轮重头戏,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却只把它确定为“魔鬼赛程”的开始。虽然他上周就说,魔鬼赛程中他最担心的是塞维利亚,因为塞维利亚打法凶狠,尤其在他们主场。可这一切并没有改变瓜迪奥拉反客为主打攻势足球。进攻是巴萨的风格,同时也是克服球队疲劳的一剂良药。

  巴萨控球率65%

  打完上周三的冠军杯比赛,球队赶回巴塞罗那已是上周四临晨。上周六下午2点又赶到塞维利亚,晚上匆匆参加比赛,旅途的疲劳是必然的。瓜迪奥拉要求队员们控住球。对技术型球员来说,只有球在自己脚下的时候才会玩得有趣,才会忘记疲劳。对塞维利亚比赛,巴萨控球时间高达65%,这不仅增大了巴萨赢球的可能性,球员的体能也显得比对方充沛。

  塞维利亚是第一个进入魔鬼赛程的球队,上轮他们已经和瓦伦西亚相撞,保守的塞维利亚最终和对手打成0比0,不难看出塞维利亚主帅希门尼斯对魔鬼赛程的态度和应对方法。希门尼斯决定打人盯人,但他忘记了一条根本,就是人盯人的被动,是把主动权交给巴萨。原本是中卫的法西奥位置突前盯凯塔,使塞维利亚中场少了雷纳托这样的组织球员,马雷斯卡紧追哈维,也忽视了他自己在场上的灵魂作用。塞维利亚的进攻局限于卡努特和法比亚诺的反击。的确,卡努特利用长传险些制造一粒点球,并有一次击中横梁。但毫无疑问,巴萨是上半场比赛的主导。埃托奥第20分钟禁区内右脚抢射破门沉重打击了塞维利亚的士气,1比0。

  瓜迪奥拉有着虎口拔牙的勇气。巴萨的重点是阿尔维斯在场上的突前位置。巴西右后卫主要活动在右边中线,以便让梅西腾出身来自由活动。边后卫纳瓦罗对梅西寸步不离,但梅西的不规则跑动也给塞维利亚后防造成混乱。

  塞维利亚醒得太晚

  塞维利亚对梅西的重视使他们放弃区域防守而改打人盯人,是明显错误。如果塞维利亚按既定方针,让卡佩尔首发,用他的快速突破压制阿尔维斯,逼梅西回到右路,那巴萨的中路攻势将减弱,纳瓦罗在边路盯梅西也会轻松得多。

  中场休息后,希门尼斯还是“半睡半醒”。卡佩尔被派上场,但替换的是右边锋德穆尔,而没去左路牵制阿尔维斯。巴萨的进攻依然有恃无恐。直到第70分钟,希门尼斯才完全清醒,他将卡佩尔调到左路,雷纳托粉墨登场。埃托奥必须回防和阿尔维斯一起夹击卡佩尔,这是上半场不可能发生的事。

  可惜希门尼斯觉醒太晚,没有球队能在巴萨面前犯这么长时间的错误还赢球。正像塞维利亚技术顾问布兰科所说,“这是一场被动的比赛,马雷斯卡、法西奥盯人防守要消耗很大体力,他们无法坚持65分钟以上。巴萨比分领先,而且他们打全场紧逼,更使塞维利亚打得畏畏缩缩。巴萨第二个进球是哈维头球传梅西,梅西头球调整后打进的,他们可是小个球员,可见塞维利亚力不从心,跟不上巴萨的节奏。法比亚诺动粗被罚下场,更是色厉内荏、恼羞成怒的表现。”

  第92分钟,梅西反击中盘过帕洛普打进空门,3比0。此时皮斯胡安球场内人已走得差不多了。

  瓜迪奥拉赛后说:“这不过是我们又一个小小进步,因为现在不过是11月底,联赛的路还很长,从巴萨身上还不能看见冠军的影子。”您可别听他那套,当晚瓜迪奥拉心里甜着呢,因为舆论界公认,目前的巴萨代表西班牙最高水准,比赛中瓜迪奥拉的排兵准备已成为同行们的研习参考。

  塞维利亚阵容(442):帕洛普/莫斯克拉、斯奎拉奇(74’雷纳托)、埃斯库德、F.纳瓦罗/卡佩尔(53’德穆尔)、马雷斯卡(62’罗马里)、法西奥、C.阿德里亚诺/法比亚诺、卡努特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克斯、普约尔/哈维(87’古德约翰森)、亚亚·图雷、凯塔(74’布斯克茨)/梅西、埃托奥、亨利(89’赫莱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