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翻盘成瘾”救招已失效 巨额奖金悬红1周就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不管是5连胜还是7连胜后有奖金,也不管人均奖金是不是12万欧元,11月29日1比3客场输给赫塔费,让皇马此前的两连胜就此终结,也让主席卡尔德隆上轮联赛前刚宣布的“提前悬赏”泡了汤。

  输球后,皇马与巴塞罗那的分差已扩大到6分。比失利更让皇马人感到不安的,是90分钟内一团糟的表现。不能说全队上下不卖力,但伤病和混乱的战术体系,让皇马只能无奈地接受完败现实。没人会拒绝奖金,只是皇马球员实在没实力把钱拿到手。

  马拉多纳式阿尔宾

  开场仅3分钟,乌拉圭前锋阿尔宾接加维兰左路传中头球得分,皇马慢热的顽疾再次暴露。与前两个赛季和本赛季初期球队“翻盘成瘾”不同,如今皇马早已没了反扑的锐气:他们无法在尤文图斯先进球后力挽狂澜、无力在国王杯中逆转区区一个丙级队,也没能在这场大区德比中逃出生天。

  第14分钟,德伦特左路横敲,劳尔点球点推射被阿邦丹谢里用腿挡出。挥霍了为数不多的扳平机会的皇马,在下半场开始后又重蹈漫不经心的覆辙。第47分钟,阿尔宾左路反击命中近角。第55分钟,古蒂禁区前断球后直塞,萨维奥拉劲射,让皇马看到些许希望。

  此后皇马放手一搏,却缺乏清晰的进攻脉络,赫塔费则靠反击完成一剑封喉。第81分钟,阿尔宾反击中右路传中,乌切推射宣判了皇马本场的“死刑”。

  “一个阿尔宾搞垮整支皇马,这一晚他伟大得如同马拉多纳。”赛后马德里媒体点评说。阿尔宾也很兴奋:“这是我在赫塔费踢得最棒的一场。上轮我们逼平巴萨,球队士气大振,此前大家都说我们会被巴萨灌5球,但依靠战术纪律性,近两场我们踢得非常好。”

  舒帅“欣慰”输得少

  舒斯特尔赛后罕见地展示了平和心态:“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很难赢。如果开场你就丢球,下半场不久就0比2,这说明我们根本没有明确想法。这种失利不让人痛心,而且比分还小了些。”这可不是德国人的幽默,而是客观事实:第37分钟拉莫斯铲倒索尔达多、第76分钟萨尔加多的手球,皇马都逃过了点球处罚。

  本赛季皇马输球是常事,舒斯特尔输得如此服帖倒是头一遭。人们总算在他的无奈中,明白了他今夏坚持引援的用心,也理解了卡尔德隆此前为何力挺舒斯特尔。皇马现在的困境,是新赛季整体规划各方面欠缺累积导致的恶果。赫塔费主席托雷斯点评道:“现在皇马很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皇马深陷困境,巴塞罗那却一路欢歌。目前,皇马与巴萨的差距从表面上看是6分的积分,本质上则是实力的此消彼长。强大的阵容和核心球员梅西的存在,让巴塞罗那既能赢球,又能场场踢得赏心悦目,实力稍逊的皇马却只能在没有灵魂人物的情况下,单凭精神力量艰难前行。

  此外,本场斯内德、佩佩和M.托雷斯分别受伤,前两人能否出战下轮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存疑。“伤病绵绵无绝期”,进一步让皇马在进入魔鬼赛程时举步维艰。

  “没有奖金不会影响我。”佩佩赛后说。但他也应该明白,物质刺激是一回事,球队有无条件得到物质刺激则是另一回事。

  皇马(433):卡西利亚斯/M.托雷斯、拉莫斯、佩佩、马塞洛(74’布埃诺)/斯内德(17’范德法特)、加戈、古蒂/劳尔、萨维奥拉、德伦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