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蒂尼的神话竟是被逼无奈 他越传奇AC米兰越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赛季初,赞帕塔的经纪人比达尔曾经预言:“马尔蒂尼这个赛季最多打8、9场比赛。”但事实很快打破了他的猜测,赛季才过去13轮,马尔蒂尼在联赛中首发已经达到了9次,只要马尔蒂尼身体许可,他一定会出现在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

  这是马尔蒂尼第638次出战意甲联赛,这已经是一个令人仰视的传奇,但是这样的传奇,却未必是马尔蒂尼本人所愿,对于球队,也难言好坏。上赛季,马尔蒂尼本想退役,但最终还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和对球队的责任心,他决定留在了球队,主要是帮助安切洛蒂管理更衣室,但内斯塔的受伤让他意外顶到了一线上。

  赛季初,马尔蒂尼的表现一度不错,但随着比赛越来越多,马尔蒂尼显得越来越疲惫,对都灵的比赛,马尔蒂尼面对意甲三流前锋阿布鲁斯卡托明显的带球破绽,想要铲球,却铲倒了人,领到了黄牌,已经显出了力不从心。本场卡瓦尼所打进的一球,马尔蒂尼几乎是翻版了2002年的世界杯上被安贞焕力压的一幕,当时利维拉尼起的长传球球速并不快,马尔蒂尼显然是原准备跳起头球破坏,但准备起跳瞬间却发现以自己的弹跳力可能会冒顶,迅速回退中已经来不及,卡瓦尼头球破门的瞬间,马尔蒂尼甚至根本没有起跳也没有去抢位置--马尔蒂尼比卡瓦尼大了将近20岁,当马尔蒂尼在AC米兰上演处子秀时,卡瓦尼还没有出生,这真是一次不对等的身体较量。

  40岁的马尔蒂尼,并不想每周都与20来岁的年轻人去拼身体,比起球队的战绩,个人的纪录并无太大意义,作为职业球员,马尔蒂尼深知这一点。但现实的情况又不由得他不这样做,卡拉泽刚刚伤愈,上轮出场,状态很差,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森德罗斯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技术水平都难以达到要求,博内拉是他本场的搭档,剩下的就只有37岁的法瓦利了。AC米兰俱乐部对后防线的储备显然不足,其实从伤病来说,AC米兰防线上遭受的伤病打击远没有国际米兰大,但AC米兰的板凳深度比国际米兰却差太多了。

  在6月份宣布退役之前,马尔蒂尼的传奇还在继续,如果说之前马尔蒂尼的纪录是值得赞颂的话,那么现在这种踢到40岁后“被迫的传奇”,却并不一定是AC米兰所幸。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